下滑

董金鸿
相关信息

姓名 董金鸿
性别
所属地区 安康市平利县八仙中学
简介

2010年她被查出侏儒症,自己家庭的特殊弟弟同样先天残疾,“这没问题、我能行”这是董金鸿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遇到挫折,从容应对,笑对人生!”这是贴在她书桌上的人生信条。她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残疾人,洗脸、洗衣服……生活中的大事小事都没有难倒她。为了和常人一样,她常常一遍一遍反复的训练。

孝心故事

      桂花虽无华丽的外表,却有它的香飘十里;小草虽无高大的身躯,却也有它的顽强毅力;柏树虽无笔直的枝干,却也有它的四季常青……由此可见,即使是每一个微小的事物,也有它的生存之价。
       “巍巍巴山之巅,澜澜汉水之源”,这就是董金鸿所出生的八仙镇坐落之地。董金鸿,2002年5月出生在安康市平利县八仙镇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现就读于平利县八仙中学九年级。刚出生时她也和其他孩子一样十分健康,是给全家带来无数欢乐的小宝贝。不幸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身高始终增长缓慢,2010年她被查出侏儒症,尽管她身残志坚,但她用执著与自信书写人生;用自己的自主、自立谱写一曲自强之歌。
      有一种美丽叫微笑   
      造物弄人,出生的残疾,带给她的困难也随她渐渐长大随之而来,她渐渐明白自己与其他正常孩子不同,也知道自己家庭的特殊弟弟同样先天残疾,她伤心过,痛哭过。家庭的不幸,身体的残疾没有打倒她,早早懂事的她反而学会坦然接受别人异样的眼光,既然自己残疾已无法改变,那只能勇敢面对。   
       “这没问题、我能行”这是董金鸿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遇到挫折,从容应对,笑对人生!”这是贴在她书桌上的人生信条。她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残疾人,洗脸、洗衣服……生活中的大事小事都没有难倒她。为了和常人一样,她常常一遍一遍反复的训练,身后的父母默默看着她那艰难而执着的样子,愧疚伤心,但听到邻居们赞赏女儿坚强时又十分的自豪。
      有一种情怀叫感恩
      面对苦难,董金鸿没有自怨自艾,怨天尤人,她懂事听话,节俭朴素,父母在外农忙,她在家主动承担家务,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照顾弟弟;学校开展劳动课时,她与其他同学一样,积极投入。看着她满头汗水,看着她那瘦小的身躯埋头苦干,大家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她的朴实与善良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在用一种无声的力量造就一个向上、团结的班集体。每次在校园中,董金鸿遇见老师都会主动上前打招呼,并说:老师好。在校园中,遇见家长问路她都会主动礼貌回答。在学习上她经常帮助学困生。她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她的带动下,班上的同学都怀揣一颗感恩的心。
      有一种成功叫坚持
      董金鸿同学总以“坚持就是胜利”作为自己的座佑铭。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塑造着丰满的自我,生活中她以此来鞭策自己,学习上以此严格要求自己,且学习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学习目的明确。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总结,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潜力。她和同学们一齐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与同学们在互学互比中取长补短,一齐进取,与同学们在交流探求中,学习、借鉴,共同提高,每个学期,她都能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地安排时间,从不偏科。在每学期的学科考试中总是名列前茅,年年被班级评为“学习标兵”、“勤奋之星”,从而成为全班学生学习的榜样。虽然她取得了如此喜人的成绩,但是她从不骄傲,反而更加刻苦、努力、认真;上课她从不迟到、早退、旷课,也从来没有缺交过一次作业,持之以恒。
      董金鸿同学就像一枝刚刚露出水面的天真可人的小荷,虚心而坚韧,相信经历风霜雨露洗礼之后,她一定会更加茁壮成长,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自强不息,可以超越平凡,让生命怒放!董金鸿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去迎接更大的挑战,这是她自己也是每一个喜欢她的老师同学亲友的共同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