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陈彦霏
相关信息

姓名 陈彦霏
性别
所属地区 大连市旅顺实验中学
简介

她深知父母的不易,在平常孤单、难过的时候陪着父母,从一开始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变成了现在的主动做家务,帮爸妈减轻负担。

孝心故事

       陈彦霏不是一个文思敏捷的才女,也没有倾国倾城天生丽质的容颜,她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但她深知“孝”的重要,“孝”的真切。
       为了孩子的生活,父母学会了节俭,父母学会了放弃,父母失去了青春; 父母付出了全部。
       当他们伤心难过了,陪在他们身边的是父母。当他们做错事的时候,为他们力挽狂澜的是父母。当他们感情受到伤害时,父母的怀抱是他们最安心的避湾。当他们在学习上遇到不顺心时,他们可以向父母诉说,向父母抱怨。他们可以在他们面前是个无知的孩子,做最真实的自己。
       以前,陈彦霏不能体会父亲母亲的苦心,但是刚上初中的军训期间,她真正的读懂了他们对自己的爱担忧和害怕。烈日炎炎下,汗水渗透了陈彦霏的衣衫,下午的困倦心理让她几番挣扎下的眼皮勉强睁开了一小丝缝。但毒辣的太阳却让陈彦霏不得不把自己的瞳孔放大。模糊的视线中出现了父母的身影,不顾形象的贴在围墙的栅栏上四处寻找她,看到她后把手举得高高的,生怕错过她。走出校门的那一瞬间,陈彦霏享受着父母疼爱的抚摸,喝着父母为自己带来的水,父母脸上的汗水显然多余自己,但他们却仍不知疲倦地为陈彦霏扇风,替她拿书包。那一刻,陈彦霏才算是明白了父母的爱之伟大。她再也忍不住了眼眶中的泪水,父母是自己值得去爱一辈子的人。她会永远对父母好,她牢记孔子的《孝》,慢慢的,她变了,从一开始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变成了现在的主动做家务,帮爸妈减轻负担。陈彦霏知道,现在的一切都是父母给的,只有多孝敬他们,在学习上更勤奋,才能在将来让父母的生活更衣食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