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崔万琦
相关信息

姓名 崔万琦
性别
所属地区 大连市中山区春德小学
简介

崔万琦从小就是一个特别懂事的孩子,每天按时起床,熟练的整理自己的床铺,洗漱,收拾书包等,始终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去做,不用父母操心。如果还有闲余时间,他总是喜欢帮助妈妈准备早餐的碗筷。定期和姥姥的微信视频聊天,是崔万琦最乐意完成的一项“工作”。

孝心故事

       和其他孩子一样,崔万琦生活在大连中山区的一个普通的家庭里,父母每天忙于工作,姥姥老爷生活在农村老家,每年只有春节时候一家人才能团聚;崔万琦从小就是一个特别懂事的孩子,每天按时起床,熟练的整理自己的床铺,洗漱,收拾书包等,始终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去做,不用父母操心。如果还有闲余时间,他总是喜欢帮助妈妈准备早餐的碗筷,和爸爸妈妈一起开心,快乐的迎接每一天的开始。
       定期和姥姥的微信视频聊天,是崔万琦最乐意完成的一项“工作”,由于小时候和姥姥接触的时间长,所以现在他和姥姥是最亲密的微信好友,每次除了向姥姥老爷汇报自己的学习情况外,他还经常把一些学校里面的一些小笑话等讲给姥姥听,每次都叮嘱姥姥注意身体,不要劳累;由于崔万琦每一次都积极出色的完成“工作”,让家里的老人淡去了平日里的孤独寂寞,使得父母更安心的工作。
       读书是崔万琦的最爱。他是中山区图书馆,大连市图书馆,新华书店的常客,每逢节假日崔万琦总是早早的写完自己的作业,征得父母的同意后,自己或者和同学一起坐公交车去大连市图书馆借书,看书。在公交车上每每看到有老大爷,抱小孩的阿姨等上车,崔万琦总是第一个站起来让座,然后静静的走的后门位置扶稳栏杆把手,到站后有序下车。
       到图书馆后,崔万琦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妈妈打电话,报平安,不让家人担心;在公共场所,遵守公共秩序,不大声讲话,不乱扔垃圾,是崔万琦多年养成的习惯;珍惜图书,按时借还,也是崔万琦的优秀表现;
       在自己外出的过程中,如果发现一些稀奇好玩的小东西,崔万琦也时常用自己的零花钱悄悄的买下来,每逢节日或者父母的生日,他总能变魔术一般给父母一样惊喜,因为他能体会的父母平日里工作的辛苦,父母开心的一笑,是他,是他们整个家庭的春天。
       我们的小主人公还是一名小小的“社会义工”,到敬老院里面清理卫生,陪那里的爷爷奶奶聊天,给他们吹奏葫芦丝,表演节目,老人们高兴,崔万琦更高兴,更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