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曹萍萍
相关信息

姓名 曹萍萍
性别
所属地区 安徽省阜南县朱寨镇中心学校
简介

在花季的年龄阶段,本该有一个属于她的快乐童年,却在2015年冬天被打破,曹萍萍17岁的哥哥在一次施工中不幸腿骨骨折,视力低下的父亲在修缮房屋时摔伤脊骨,奶奶去世,唯一的顶梁柱爷爷又患上前列腺癌,同年年底,母亲不堪重负,精神病复发;一家五口人有四人卧床不起,生活的压力一下子集中到了曹萍萍的身上。

孝心故事

        曹萍萍,女,现年14岁,家住阜南县朱寨镇曹店村曹西队,现就读于朱寨镇中心学校八年级(2)班。
       在花季的年龄阶段,本该有一个属于她的快乐童年,却在2015年冬天被打破,曹萍萍17岁的哥哥在一次施工中不幸腿骨骨折,视力低下的父亲在修缮房屋时摔伤脊骨,奶奶去世,唯一的顶梁柱爷爷又患上前列腺癌,同年年底,母亲不堪重负,精神病复发;一家五口人有四人卧床不起,生活的压力一下子集中到了曹萍萍的身上。当时曹萍萍正在距家4公里外的李寨小学读五年级,一家人的吃饭,洗衣和护理一下子全部落到年仅11岁的孩子身上。
       几年来,寒暑易住,春夏秋冬,曹萍萍坚持5点钟就准时起床,帮助爷爷、妈妈洗脸刷牙,穿衣服。趁着做饭的时候读读书。自己有时候都顾不上吃饭,就背着书包飞快的赶到学校上课;放学铃声一响,又立刻跑回家帮爸爸做饭,除了承担大部分家务外,晚上,她还要帮爸爸、哥哥做康复运动,在她的精心照顾下,爷爷的病情得到缓解,哥哥身体已经康复,爸爸也能下地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而母亲的精神病也得到好转,现在在村里的一家小饭馆打零工。她的童年就是在这样的忙碌、辛劳中度过,也使得曹萍萍比别的孩子成熟多了。
       曹萍萍特别懂事,从不与别的孩子比吃穿,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持家的艰辛。她力量不强,却为家庭撑起一片天空;她年龄不大,却扛起了中华传统美德“孝老爱亲”之大旗。
       2015年被评为“朱寨镇美德少年”,2106年获得“阜南县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2018年先后被评为“阜南县新时代好少年”、“ 阜阳市新时代好少年”及“安徽省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