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陈陈倩
相关信息

姓名 陈陈倩
性别
所属地区 重庆市彭水县连湖镇中心校
简介

七年前,陈陈倩爸爸在辽宁打工时不幸身亡,家里只剩下母亲、姐姐、她和两个弟弟以及年迈的奶奶。六年前,妈妈因不堪清贫,离家出走。奶奶每天起早贪黑的忙碌,她和姐姐就五点钟起床煮饭,喂猪,喂鸡,去山上捡柴来抵抗冬天的寒冷。寒暑假帮助奶奶一起做农活。奶奶腰不好,她就时常帮奶奶捶背捏肩,晚上帮奶奶洗脸洗脚。

孝心故事

       家境贫寒,孝敬长辈
       七年前,陈陈倩爸爸为了她能去读书,出门打工,在辽宁打工时不幸身亡,离开了亲人,家里只剩下母亲,姐姐、她和两个弟弟以及年迈的奶奶。六年前,妈妈因不堪清贫,离家出走,不知去向。家里就全靠陈陈倩奶奶一个人做农活,养猪、种菜来扛起生活的重担,舍不得买药也要送她和姐姐弟弟读书。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奶奶也不断变老,她做农活也越来越吃力。
       为了孝敬奶奶,帮助奶奶分担家里的农活,陈陈倩和姐姐便帮着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奶奶每天起早贪黑的忙碌,她和姐姐就五点钟起床煮饭,喂猪,喂鸡,去山上捡柴来抵抗冬天的寒冷。寒暑假帮助奶奶一起做农活。奶奶腰不好,陈陈倩就时常帮她捶背捏肩,晚上帮奶奶洗脸洗脚,缓解她的痛苦。
       团结友爱,助人为乐
       在家陈陈倩是奶奶的小帮手,在校陈陈倩是老师的小助手。在学校上课时,她好好学习、认真听课,所以自己能够很好地完成作业,并帮助不懂的同学讲解。一日之计在于晨,语文老师来上早自习之前,她就会组织同学们读书或者讲几道题。
       陈陈倩很喜欢读书。在学校里她常常把书拿出来读,把新课预习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遇到难题就问同学,问老师;也常常借书来读,丰富自己的知识。她也很喜欢写字,老师说她字写得好,所以陈陈倩每次家务做完,作业做好之后就会练书法。她还喜欢画画,在老师同学的鼓励下积极参加学校艺术节绘画比赛还拿了三等奖。
       自强不息,阳光向上
       人要永远怀着一颗感恩之心。自父亲离去以后,他们家都是依靠国家低保和奶奶的劳作来支撑家庭经济,维持生活。陈陈倩深知生活的不容易,也感谢那些帮助她的人。陈陈倩说:我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要报答奶奶,孝敬奶奶,让她也能享受生活美好。长大后,我要尽我所能,去帮助那些像我一样需要帮助的人,让生活更美好,让人间更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