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安格尔
相关信息

姓名 安格尔
性别
所属地区 锡林郭勒盟镶黄旗蒙古族中学
简介

父亲患有先天性视力障碍,母亲患有间歇性精神障碍,双亲丧失劳动能力,一家三口靠年迈的爷爷奶奶和亲朋好友的帮助艰难度日。家里的所有活只能落在小安格尔的身上。乌云苏德是她的同学,从小就走路不方便,爬楼梯和走路经常会摔倒,她摔倒时第一赶到扶她起来,放学后她常常会背着她的书包送她回家。

孝心故事

       安格尔是个性格开朗热情、好学、乐于助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也是一个懂事孝顺,有爱心的好孩子。
       在学校里安格尔担任班干部,还是老师的小助手,更能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并积极帮助其他同学,是同学们学习的楷模。
       安格尔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孩有着和常人不同的家庭。父亲患有先天性视力障碍,母亲患有间歇性精神障碍,双亲丧失劳动能力,一家三口靠年迈的爷爷奶奶和亲朋好友的帮助艰难度日。家里的所有活只能落在小安格尔的身上,诸如放羊、打扫屋内外等家务活都少不了她。为了不给别人造成负担,她一个人坚持做好每一件事。
       14岁正是一个天真浪漫,少年不识“愁滋味”的年龄,然而她却再苦再累也坚持下去。别人的孩子参与家务活劳动可能是为了好玩儿或者作为一种生活体验,而安格尔却是为了一家的生计。
       在学校,她人缘很好,还一直是同学们心中乐于助人的好朋友。在学习上,她经常帮助那些学习不好的同学,有的同学有问题向她请教时,她会毫不犹豫地给他们讲解,直到他们会为止。乌云苏德是她的小学同班同学,从小就走路不方便,爬楼梯和走路经常会摔倒,她摔倒时第一赶到扶她起来的是她,放学后她常常会背着她的书包送她回家,同时,帮她做值日已经是她的日常习惯了。哪怕耽误了自己的时间,她的内心也是快乐的。在老师的教导、父母的爱护下,她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成为老师、同学和家长心目中尊师爱生、孝老爱亲的典范。也正因为她的所作所为,她在学校里拿到了很多品德奖状,劳动者奖状,好学生奖状等。
       走过艰辛的少年时光,她勇敢地帮爸爸妈妈挑起了生活的重担。我们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她不放弃、继续努力,笑对生活,艰难困苦的家庭也会充满爱的温暖,也能收获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