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阿迪雅
相关信息

姓名 阿迪雅
性别
所属地区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经棚第二小学
简介

上幼儿园时,班级还没开门,他就到别的班帮助老师打扫卫生。回到家里经常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晚上看到妈妈疲惫的样子,先为妈妈送上一杯热茶,再帮妈妈捶背揉肩,给妈妈讲故事、笑话、唱歌。看到身体残疾的弱势群体,他会慷慨的拿出所有的零花钱送给他们。

孝心故事

       他热情开朗,品学兼优,一双不大的眼睛总是闪着坚毅的光芒:他,身体瘦弱,却有着一颗火热、善良、坚强的心;他,年纪虽小,却在人生的花季谱写了一支支动人的道德之歌。百善孝为先,在家里,他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热爱劳动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个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班干部;在社会,他是个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在生活中,他从未有过多的要求,不挑吃穿,不乱花零用钱。被评为旗级“三好学生”和校级“最美少年”、“爱心小天使”。
       从不娇气,从小就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上幼儿园后,其他的小朋友哭闹着找家人,他从不哭闹,还会帮老师哄其他小朋友。由于爸爸工作忙,妈妈要承担所有家务。懂事的阿迪雅成了幼儿园唯一一个只送到园门口的孩子,到幼儿园有时班级还没开门,他就到别的班帮老师打扫卫生。时间久了,成了门卫保安和协管员的小熟人。回到家里,经常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洗碗、扫地、收拾房间。要是家里来客人,他总是热情地为客人端茶送水。晚上,他看到妈妈疲惫的样子,就拉妈妈在沙发上坐下,先送上一杯热茶,再帮妈妈锤锤背揉揉肩,然后给妈妈说故事、讲笑话、唱歌,亲手给妈妈端来洗脚水,驱赶妈妈的疲惫,送去了儿女的关爱。
       阿迪雅爱好广泛,参加了多个课外班,可无论多忙,他每周都会去看望年事已高的太姥爷、太姥姥,为他们打扫房间,给他们读报、捶背、洗脚。别的孩子只知道自己的生日,伸手向爸妈要礼物,可他却清楚地记得父母的生日。爸妈过生日、父亲节、母亲节时,她都会送上一份亲手制作的小礼物,送上甜甜的笑容,叫父母倍感温暖。制作的小礼物,送上甜甜的笑容,叫父母倍感温暖。
       在学校里,他是个德才兼备的好学生。他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一丝不苟;兴趣浓厚,精益求精;学习刻苦,勤思善问;发展全面,成绩优异,有强烈的求知欲,课堂上,敢于提问,善于质疑。热爱读书是学校有名的“小书虫”,课余时间阅读了大量的有益书刊,拓展了自己的视野,增长了知识,他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总是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别人,无论谁有困难,他都会不假思索地伸出援助之手。作为班级干部,他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为了将班级建设好,他从家里搬来一盆盆鲜花,装扮班级,看到班级扫帚坏了,就主动用自己的零用钱买来。在他的影响下,同学们爱校如家,有着较强的集体感、荣誉感、责任感,班级的凝聚力更强,形成了良好的班风,学风。
       在社会上,他是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当他一次次得知有孩子患病无钱医治时,他积极地在班级组织募捐活动,毫不犹豫地拿出攒了多年的零用钱捐给需要帮助的同学,在阿迪雅的带动下,同学们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他所在班级每次募捐,都是全校数额最大的班级。公交车上,主动给老人让座。生活俭朴,从不吵着闹着要妈妈给他买新衣服,妈妈朋友家的小哥哥衣服穿小了送给他,他一点也不嫌弃。平时,他从不乱花,都悄悄地攒起来。可是看到身体残疾的弱势群体,他会慷慨地拿出所有的零用钱送给他们。
       他不但孝敬父母,尊敬、关心身边的老人,而且还心系那些孤寡老人。不知从什么时候,他的目光注意到了河西敬老院的孤寡老人。虽然他(她)们老有所养,可是细心的阿迪雅注意到了这些老人和有家人陪伴、子孙满堂的老人的不同,体会到了他们内心的孤寂。他把这一感受和同学们交流,私下里商讨,并组织去河西敬老院看望老人于是,春暖花开的日子,传统的重阳节,学雷锋活动日,端午节,他们的身影多次出现在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慰问品。那是孩子们自己舍不得花的零用钱,压岁钱买的,给爷爷、奶奶们打扫房间,整理床铺……更让人欣喜的是:阿迪雅和伙伴们的陪伴,张张笑脸和那一声声甜甜的“爷爷”、“奶奶”的呼唤。他说他看到爷爷、奶奶笑了,可是眼里含着泪花……现在, 许多家长也加入到孩子们的队伍中。
       如今,阿迪雅和同学们把他们所在的班级起名为“小雷锋中队”。相信他会凭着顽强的毅力,不仅会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畅游,还会在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道德的高峰上越攀越高!更会把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把爱传递!这,就是阿迪雅,一个小小年纪就闪烁着道德光环的好孩子。茫茫苍穹多风雨,雏鹰展翅任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