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祝梓晨
相关信息

姓名 祝梓晨
性别
所属地区 德阳市绵竹市清平学校
简介

在祝梓辰7岁的时候父母离异,母亲又被查出是肺癌晚期。祝梓辰一直鼓励妈妈要妈妈积极治疗,还担负起照顾妈妈的责任,每天都是家里医院两头跑。为了母亲治病给家中经济带来很大的困难,小梓辰这样往返60多公里的奔波坚持了三年。

孝心故事

        2016年父母离异,祝梓辰与母亲相依为命,不幸的是母亲又被查出肺癌晚期,当时医生宣布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对于这样的小家庭,这无异于晴天霹雳。为了自己的孩子,祝梓辰妈妈积极配合治疗,靠着坚强的意志和病魔顽强斗争,而祝梓辰便担负起家里“顶梁柱”的角色,小心照顾在病榻上的妈妈。从此,小小年纪负重前行,再苦再累他都微笑面对。
       为了节约医药费,母亲总是感觉身体好一点就回家休养。小梓辰也是家里医院两头跑,只要母亲在哪里他就照顾到哪里。为了兼顾学业和照顾母亲,小梓辰每天早晨天不亮便起床,帮母亲洗漱、打早饭、配药,随后独自从医院乘坐公车到学校上课,下午放学又急匆匆地从学校乘车奔赴医院照顾妈妈,每天往返60公里,就这样小梓辰断断续续坚持了三年。
       自从母亲生病以来,往日懵懂无知的小梓辰毅然肩负起了照顾母亲的责任:拿起锅铲学习做饭、打水试着为妈妈洗脚、在医院各个部门往来穿梭……他做了他能做的一切,小小的肩膀扛下了不属于他的年龄应该承受的这一切。可能好多小朋友到了医院还茫然无措,而他却能应对自如。在别的孩子还需要父母照顾的时候,他长大了!
       由于病情恶化转成骨癌,2019年正月起,母亲基本上每天都在医院度过。为了减轻母亲的病痛,每到医院小梓辰就会扑向母亲嘘寒问暖,母亲的脚趾头容易抽筋,他就俯下身子,帮母亲按摩脚趾头。有时候母亲很痛皱眉头时,祝梓辰就会逗母亲开心,讲讲校园里有趣的事情或者就挠挠母亲痒痒,病房里充满欢声笑语。他就是母亲的开心果,也是母亲战胜病魔的支柱。几十公里的路程并没有成为他照顾母亲的阻碍,他做着一个儿子为母亲能做的一切。每天忙完这些,常常已经灯火通明,这时他才开始坐在病床前开始认真完成作业。以前的他,木讷腼腆不善表达;现在,已经能与人大方交流、畅所欲言。
       祝梓辰非常乐观,在他心中,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挠自己,即使再苦再难身边还有母亲陪伴。母亲安康,这是他最大的心愿;能照顾母亲,这就是最大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