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张智超
相关信息

姓名 张智超
性别
所属地区 沈阳市珠江五校溪湖校区
简介

张智超的性格热情开朗,看似大大咧咧的他却有着女孩子般的细心体贴。为妈妈送药,为姥爷捶背,犒劳劳累的爸爸。智超不但对待家人非常贴心,他对待朋友,邻居甚至陌生人也都非常热心。

孝心故事

        张智超是沈阳市珠江五校溪湖校区一名四年级的学生。他的性格热情开朗,在人群中总能成为焦点。看似大大咧咧的他却有着女孩子般的细心体贴。从小智超就特别善于观察周围的人,他总是能在妈妈生病的时候及时的把药递到妈妈手中,并倒一杯温开水,细心的让妈妈把药吃下;他总是能在姥爷咳嗽的时候为姥爷轻敲后背;他总是能在工作了一天的爸爸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的时候给爸爸倒上一杯冰冰凉凉的啤酒,他总是能在连上几节课的老师觉得口渴的时候及时的为老师送上一杯水,他总是能在同学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比如有一次一个同学因为不舒服在教室里呕吐不止,难闻的气味使周围的同学都皱起眉头,捏起鼻子,而张智超同学却默默的走到呕吐的同学旁边,帮他清理了身上和地上的呕吐物。
       单纯善良的智超也有烦恼的时候,上一年级的时候,他知道了自己家的房子虽然不小,却是爸爸妈妈贷款买的,小小的他顿时有了想帮助爸妈分担压力的想法。怎么办,他看到小区里的爷爷奶奶们都在拾饮料瓶等废品,然后拿到到废品收购站卖了换钱,于是他也加入了进去,当然之前爸妈并不知道孩子做的一切。突然有一天他满头大汗的跑到妈妈面前,高举着手兴奋的说:“妈妈,你把手伸出来!给你钱!”妈妈看着手里的一块五毛钱诧异的问他:“儿子,你哪来的钱?”“妈妈,这是我捡饮料瓶子卖的钱,我要帮你和爸爸一起还房子的贷款!”妈妈的眼睛湿润了,“乖儿子,谢谢你!你现在是一名小学生了,你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如果你有这个想法,妈妈也不反对,但妈妈对你拾废品有两个要求,一个是放在别人家门口的东西不要拿,再有就是拾完废品回来一定要好好洗手!”
       智超从小的志向和他的人一样朴实无华。不是长大以后要当科学家,宇航员等高大上的职业。他的理想是长大了要当一名厨师。这个理想可能是源于家里有一个会做菜的爸爸。他总是摇着脑瓜说,“民以食为天嘛!将来长大了我要让认识我的人都喜欢吃我做的菜!”所以,他一看到爸爸在厨房做菜,就悄悄的站在旁边偷学,他也会经常为家人做菜,虽然厨艺还有待提高。吃饭前摆碗筷,为家人盛饭,端菜,吃完饭收拾饭桌对于智超来说已经成为了习惯。
       智超不但对待家人非常贴心,他对待朋友,邻居甚至陌生人也都非常热心,在他住的小区里,几乎没有人不认识这个小胖子,只要他在外边看到了认识的人,智超都能主动上去打招呼。主动帮邻居爷爷奶奶们提东西。有一次出门,碰到天马上要下雨了,他和妈妈急急忙忙往家赶,走到了菜市场旁边,智超突然停下了脚步,妈妈回头喊他,他却蹲下身子,帮旁边一个卖菜的老奶奶往编织袋里装还没有卖完的菜,直到和妈妈一起把老奶奶送上了车。虽然那次他和妈妈都因为没有及时赶回家而浇了个落汤鸡,但心里却美滋滋的。
       张智超,他出生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里,他的生活里没有大风大浪-一般经历过苦难的孩子可能会逼着自己快速成长。就是这样的一个环境却造就了一个平凡朴实善良的男孩子。
       如今,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里遨游的他,人生才刚刚起步,未来的路还很长。大浪淘沙才显真金本色,风雪过后更见青松伟岸。相信他会更加努力,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争光!他一定不会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和厚爱!加油!阳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