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赵悦竹
相关信息

姓名 赵悦竹
性别
所属地区 沈阳市皇姑区珠江五校溪湖校区
简介

赵悦竹踏实沉稳,热心懂事,是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好孩子。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热爱劳动;在学校,她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日常生活中,她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

孝心故事

        赵悦竹,女,是沈阳市皇姑区珠江五校溪湖校区四年二班的学生,现年11岁,担任数学课代表职务。她踏实沉稳,热心懂事,是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好孩子。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热爱劳动;在学校,她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日常生活中,她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
       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家外,赵悦竹都会主动帮助长辈端茶送水、捏腰捶腿,跑来跑去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儿,还会讲故事讲笑话,哄长辈们开心。见爸爸妈妈工作一天回家很辛苦,就会主动帮助妈妈承担刷碗、擦地等家务让妈妈多休息,不吵不闹让爸爸不烦心。在周末或假期的时候还会跟着爸爸一起上货、卖货做生意,帮忙搬运货物,招呼客人,虽然人小力气小,一次搬运的货物不多,但是她勤快,来来回回多跑几趟,总能帮爸爸不少忙。家里无论谁生病不舒服,她都会像个小大人一样为家人请医拿药,端水喂饭,关心备至,毫无怨言。
       她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总是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别人,无论谁有困难,她都会不假思索地伸出援助之手。作为班级干部,她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工作踏实,认真负责,严于律己,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为了将班级建设好,她召集同学们一起献计献策,让班级的凝聚力更强,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作为劳动小组的组长,她总是第一个来到学校打扫清洁区,认真负责并勇于承担责任。在大队值日期间认真巡查,对发现的问题总能秉公处理,做到公平公正,绝不包庇。
       她遵纪守法、热心公益,拥有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年龄虽小,可在危险的时候,她最先想到的却总是别人。看见路上有没有井盖的下水井,她就咨询爸爸怎样做提示标志并自己动手操作以便提醒过往的行人注意安全。在爸爸的店里见到手机等客人遗失的物品,她都会妥善的保管好等失主回来认领,甚至追出去送到失主手上。她极富有爱心,热心于公益事业,她积极参加过多次由学校和社会上组织的公益活动,是多家图书馆、博物馆的小小志愿者。她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财物,保护生态环境,不乱扔一片垃圾,不摧残一草一木。并督促他人也养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的好习惯,励志要和身边的人一起环保。
        “百善孝为先”,孝是我们民族优良的传统,赵悦竹小同学虽然没有催人泪下自强不息的经历,但是作为一个生在和平年代,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平凡家庭的少年,她的表现可以称得上一个“孝”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