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张壹壹
相关信息

姓名 张壹壹
性别
所属地区 沈阳市珠江五校溪湖校区
简介

张壹壹两岁半奶奶做了心脏手术不得不住院,父母把她送到幼儿园,所以在幼儿园从不哭闹,而且很懂事,每天幼儿园放学要求去医院陪奶奶。奶奶病好后,壹壹不但再没要求奶奶抱过,还主动承担起为奶奶拿水拿药的任务,嘘寒问暖。

孝心故事

        张壹壹小时候父母经常加班,早出晚归,经常几天见不到面,不能陪她。父母怕奶奶太累,提议早些送她去幼儿园,可壹壹听到幼儿园就大哭大闹,奶奶也觉得她太小,说什么都不同意。所以小时候都是奶奶陪着她,奶奶也非常宠她,经常抱在怀里,她对奶奶也格外亲近。
       壹壹还没到2岁半时,奶奶清早起床,突然觉得心脏不舒服,透不过气而且疼痛难忍,送去医院及时做了手术,才得到缓解,但医生嘱咐不能提重物,不能劳累。壹壹没人看管,父母只能把她送去幼儿园。奶奶生病她都看在眼里,所以在幼儿园从不哭闹,而且很懂事,每天幼儿园放学要求去医院陪奶奶。坐在病床边,用稚嫩的小手给奶奶揉腿。奶奶病好后,壹壹不但再没要求奶奶抱过,还主动承担起为奶奶拿水拿药的任务,嘘寒问暖,做奶奶的小帮手,活脱脱一个小大人的模样。
       日复一日,壹壹仍旧是那个懂事的孩子。有好吃的会想着奶奶、父母,会抢着帮父母做家务,有时间的话陪奶奶去公园锻炼,在长辈们的生日和节日时,尽可能第一时间送去祝福。她说,她最喜欢《小羊跪哺图》的词,让她学会感恩,懂得孝道:“人间孝道,及时莫迟疑;一朝羽丰,反哺莫遗弃。
       懂得感恩的孩子最快乐,壹壹就这样的一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