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张雨晴
相关信息

姓名 张雨晴
性别
所属地区 葫芦岛市建昌县娘娘庙乡丛杖子小学
简介

由于张雨晴的母亲眼睛处于半失明状态,所以她从六岁起就帮助妈妈出门办事,在家务活上也是妈妈的好帮手。张雨晴刻苦学习,在每年每学期的学科考试中总是名列前茅,成为全班学生学习的榜样。

孝心故事

        张雨晴,出生在辽宁省葫芦岛市建昌县娘娘庙乡孟松沟村,就读于该乡村小学丛杖子小学六年级。小雨晴是不幸的。她的母亲前任丈夫因病去世了。后来与大她15岁的男人结婚后生下了雨晴。雨晴从懂事起就和妈妈一起照顾这个家,因母亲眼睛处于半失明状态,所以小雨晴从六岁起就给妈妈出门办事当“眼睛”。领着妈妈去办事,在家务活上是妈妈的好帮手,过早地学会了洗衣服、做饭、收拾屋子,特别是一些农活,雨晴也能伸上手。帮助奶奶洗头、端洗脸水,等一些零碎家务,她全都包了下来。每天家务活忙完后,还要写作业、读书。这样的孩子,不但是一个有孝心的好孩子,而且在学校也是让老师喜欢的好学生。同学们更是用赞许、佩服的目光夸赞她。乐于助人、干活有方法、做事很成熟。
       张雨晴把“做最好的自己”作为自己的座佑铭。她善于学习,上学从不迟到或早退,上课专心听课,不管是哪一科,他她都是认认真真地听讲,主动思考,积极回答问题,把知识牢牢地记在自己的脑子里,她认真完成各科作业,从不拖欠。她求知欲强,课堂上,她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她一直坚信,每天都比别人多跨出一小步,最后就会实现理想,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她的努力也让她有了丰厚的回报,在每年每学期的学科考试中总是名列前茅,从而成为全班学生学习的榜样。作为学生干部,她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鼓励并带动大家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热心帮助身边的每一位同学解决生活上、学习上以及思想上遇到的问题,是大家的知心朋友。她和同学相处得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她
       不幸的雨晴也是幸运的,由于她的家庭状况,葫芦岛红日温暖基金会、沈阳阳光助学爱心志愿者团队都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解决了她上学的一切费用。由于成绩突出、品德高尚,于2019年“六一”儿童节前夕,被评为建昌县新时代好少年;学校“三效(孝)”之星;读书之星。
       如今,她正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凭着自己不懈地追求和努力,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畅游。愿她在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道德的高峰上越攀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