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张兴荣
相关信息

姓名 张兴荣
性别
所属地区 临汾市石楼县塔底峪岭
简介

张兴荣家境贫寒,父亲于去年去世,母亲残疾身体不好,靠捡拾垃圾为生。为了维持生计,哥哥外出打工。在父亲病重的时候,他漫山遍野的为父亲寻找草药。同时他忙于家务事还要兼顾学习,成绩优异,态度阳光积极。

孝心故事

        张兴荣家境贫寒,属因病致贫家庭。家原有四囗人,但父病于身,母为残疾,体有小恙。更有不幸者,父于2018年1月因病逝世。现只有母亲、哥哥和张兴荣相依为命,孤苦伶仃,生活亦是艰难。母以捡拾垃圾为生,但收入甚微。为维持家之生计,改善家之窘境,今年高考即完,哥哥逐远出打工。张兴荣和哥哥成绩名列前矛,较为优秀。爱心人士见此,竭以资之,甚感欣慰。
       父在世时,虽手脚健全,但危症缠身,肺心疾病,甚危。为减父母忧苦,张兴荣勤于家务,夙兴夜寐。夏季烈日曝晒,走遍野山采集药材;夜晚昏黑,外出捕蝎,野谷众多,道途崎岖惊险,暗洞伏脚,曾失足坠入深谷,幸得野树众生,撑得身躯,得以自救。虽为艰苦,但只求父母康强,生活略稍有转,则心满意足,亦无所求。
       父命垂危,日薄西山之时,张兴荣和哥哥借假以归,日夜轮守,不敢有懈,欲顾父体病,挽父于濒危之中,与阎罗相争。但力竭尽,无济于事,未能挽生。每想于此,怨己孝心未尽,父却已去,犹如利刃剜心,久愧不已,亦悲不已。继又父丧一事,本为家父疗病,家资耗尽,犹手无缚鸡之力。幸得爱心人士、村民党委及政府共扶之下,使父能乘棺材而去,入土为安,他们也能够扶梓归丧。此事安排费力耗神,终归完了,心意已达,更无所求。
       现三人相依,愿无凶事临头。哥因忙于父事,于去年学业几近半废,加之父逝而后,操得家之琐事,学态不佳,身心俱疲。张兴荣则平抚哥“未能为改家运而更进一步”之底落之情。今哥雄心再振,再搏一年以达梦想。
       张兴荣忙于家务之暇,投心学业。古往今来,百善孝为先,不孝而忠诚之人未有之,孝而不忠不诚之人亦未有之也。再者,读书乃贫寒之士改运换代之利器,不可丢也。艰难之中,张兴荣与哥皆具雄心。现共致于梁柱于家,专治学业。张兴荣志在军校,心往沙场,献身国防;哥则志于清华,以备政事,愿革除弊政,心向改革,造福人民。一家之中一文一武,中兴家道。兄弟二人将共致于“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之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