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赵师彤
相关信息

姓名 赵师彤
性别
所属地区 沈阳市皇姑区岐山一校
简介

赵师彤在校园里,是一名积极向上、品学兼优的小学生;生活中,她是一个阳光向上、独立自强的好孩子;父母眼中,她是尊老爱幼,用音乐为大家带去欢乐的爱心小使者。

孝心故事

        赵师彤,女,汉族,岐山一校一年五班的一名一年级学生。校园里,她是一名积极向上、品学兼优的小学生;生活中,她是一个阳光向上、独立自强的好孩子;父母眼中,她是尊老爱幼,用音乐为大家带去欢乐的爱心小使者。
        “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团结同学”
       在家里,在每天的日程计划里,她都会列上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打扫卫生、收拾房间是她和妈妈周末的必修课。妈妈做饭时,她总爱在一旁帮忙,淘米、择菜、打鸡蛋,都是她的拿手好活。劳动让她体会了父母的辛劳,劳动也让她增长了才干,并且增加了她的自信心。彤彤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独立完成,今天的事今天做好,是她对自己的一惯要求。每到节假日她自己亲手做一张小小贺卡作为礼物送给父母,表达其内心对父母浓浓的爱;在父母下班回来的时候把拖鞋送到她们的面前;父母上班一天人很辛苦,晚上做完作业她就帮妈妈捶肩为爸爸踩背。因为她,家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她是家里的开心果。
       在学校里她热爱学习、乐于助人、关心集体,也是同学们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她对同学真诚,热情,以助人为快乐,是一位关心同学的好学生。她在班级里有极好的人缘,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无论谁有困难,她都能毫不吝惜地主动伸出援助之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2017年,彤彤开始接触公益活动,慰问福利院、敬老院都有她小小的身影。她看到那些跟她同龄的孩子,那些老无所依的孤寡老人,家庭困难生活艰辛,她被此深深触动。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生活境遇却天差地别,这些深深的触动了她幼小的心灵。她觉得自己应该回馈社会,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这些需要关爱的人们。从2018年开始,她认识了为自已的梦想公益事业而放弃他最心爱的歌手职业的宋老师,看到他无私的为他人奉献爱心,给山区的儿童支教唱歌 ,深深的打动了她,她便发誓要发挥自己的文艺特长,参加宋世辉文志愿者公益活动近30场次,为孤寡老人、星星的孩子们带去欢乐,用音乐抚慰心灵。
        2018年12月,2019年4月,2019年5月,她跟随“宋世辉文艺志愿者联盟”走进于洪区中心敬老院、皇姑区金太阳养老院、铁西区金手杖养老院进行文艺汇演慰问,来看望借住在这里的敬老院的老人们,为爷爷奶奶们送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共同陪伴老人们度过了快乐的上午时光!不但老人们开心,她也有了很大收获,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走进敬老院,她懂得敬老爱老,更加明白了把关怀带给别人的同时,也是在传递一份爱心、一份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这种力量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温暖人间!
        2019年3月,参加“心系盲校,情暖盲童”最美小志愿者走进不一样的校园活动,在这里她亲眼目睹到了不一样的校园活动,为盲人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在欢声笑语中体会到了纯净的温暖。看到盲校的孩子们摸盲文、打盲人乒乓球、走盲道、看盲人跳绳、盲人足球,这场活动对于她来说“意义非凡”,我们或许不能像盲人一样去体会这个世界有多么的黑暗,但是我们可以为他们点亮一盏心灯,为他们照亮人生快乐的方向,为原本灰暗的世界增添色彩。
        2019年3月,“传承雷锋精神”走进大东津桥街道阳光之家,温暖星星的孩子。跟随宋世辉文艺志愿者联盟80余名志愿者一同来到了大东区津桥街道阳光之家,为“星星的孩子们”送去了精彩的节目,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音乐是治愈心灵的良药,在音乐中体会人生的奇妙,发现快乐的真谛。
        2019年4月,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赵师彤与全国道德模范、辽宁省道德模范、辽宁好人、最美沈阳人、沈阳市十佳青年道德范携手祭扫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让英雄们的事迹与 革命选烈的精神慢慢渗透在孩子们的脑海里,让红色基因真真切切的传承在我们下一代的身上,沈阳日报、中国沈阳网、沈阳市政府网、东北新闻网、网易新闻、华龙网、搜狐、帅正新闻等多家媒体纷纷转载,幸福不忘英雄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弘扬文艺志愿,争做身边好人
        “百善孝为先”,孝亲敬老是美德,对小小年纪的彤彤来说,大爱无疆,大孝无言。每个人的生活本身就是平平淡淡的,做的都是一些最简单,最平凡的事情,而彤彤身为一名小学生,能够为这个社会做的还很有限,但是她一直努力着,在学习上勤奋刻苦,在生活上阳光向上,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给需要关爱的人带去光和热,虽然这一切都显得很平凡,但我想生活正是因为这样的平凡而伟大,因这样的伟大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