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泽让措
相关信息

姓名 泽让措
性别
所属地区 甘孜州色达县年龙小学
简介

六岁的时候一场疾病夺走了母亲的生命,为了给母亲治病也让家中经济完全崩溃,年近五旬的父亲也是常年疾病缠身,只能依靠打零工、挖虫草、放牧维持生计。泽让措尽己所能承担家务,每天早上泽让措要负责给全家做早饭和为弟弟妹妹吃饭。尽管命运如此挫折,她依然用稚嫩的肩膀扛住了命运的不公,她用微薄的力量托起了生命的重量。

孝心故事

        从无忧无虑的小天使,到承载苦难的大当家,她用稚嫩的肩膀扛住了命运的不公,她用微薄的力量托起了生命的重量。从不放弃,始终坚守,只因她是家里最大的孩子。她就是年龙小学一年级学生泽让措。
       5岁,当别的孩子还在饭桌边挑食的时候,她已经站在小板凳上开始准备每天的饭菜。9岁,当别的孩子还在嬉戏打闹的时候,她已经忙前忙后照顾年幼的弟弟妹妹好多年了。她就是泽让措,一个苦命的孩子,一个不屈服命运的好少年。
       2013年,那是一个让泽让措无法忘记的一年,那是一个将她命运改写的一年。一场疾病,无情的夺走了泽让措妈妈的生命,那一年,泽让措才6岁,本该正是享受父母宠爱的年纪,本该正应享受着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
       年近五旬的父亲为了一家的生计,时常要托着患病的身体去打零工、挖虫草、放牧。每天,天还没亮,泽让措就起床给家人做早饭,然后一口一口的喂弟弟妹妹吃饭。看着爸爸一天天变老,泽让措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于是她默默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替爸爸分担生活的重压。给弟弟妹妹洗衣服、洗被褥、讲故事,这些事情对现在的泽让措来说做起来已经是很熟练了。
       再难也要坚持,只希望能帮爸爸分担家庭的重担。虽然生活很艰难,虽然年幼的弟弟妹妹们时常吵闹,但她从没流过一滴泪,从没在爸爸面前抱怨过一句,因为她知道,她就是爸爸和弟弟妹妹们的精神支柱。她要用自己的坚强和快乐,撑起这个家的一片天空。
       这些年给妈妈治病,让这个家早已入不敷出了。一件新衣服对她来说,甚至都是一种奢望。虽然穿着别人捐助的旧衣服,但泽让措并不觉得难过,可是有谁想过,她也只是一名9岁的孩子?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泽让措把大孝至爱装在心中,用无言的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真情把爱演绎成了一种传奇、用自己的付出响亮地回答了这个被追问了千年的问题,也许生命依然脆弱,也许前面的道路会更加坎坷,泽让措,一定不会辜负生命的嘱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