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张俊瑞
相关信息

姓名 张俊瑞
性别
所属地区 铜仁市德江县第一学小学
简介

从幼儿园开始,小俊瑞每天下午放学后自己去琴行练琴,现在钢琴已过8级。二年级的时候,爸爸妈妈单位因为有紧急任务,连续半个多月都是一大早出门晚上十一点才回家,懂事的小俊瑞每天都会在做完家务后,边写作业边等爸爸妈妈,有时候累了就趴在桌上睡着了,还会给妈妈讲笑话、给爸爸按摩腿。

孝心故事

        张俊瑞,踏实沉稳、品学兼优,是一个健康向上、孝心满满的好学生。
       张俊瑞的父母都是机关单位职工,经常加班加点,无暇给他更多的关心与照顾。长期按照父母的叮嘱生活造就了小俊瑞独立自主的坚强个性和听话懂事的乖巧性格,很小的时候他就知道摔倒了要自己爬起来,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从幼儿园开始,小俊瑞每天下午放学后自己去琴行练琴,现在钢琴已过8级,多次参加钢琴比赛荣获特等奖或一等奖。一直以来,小俊瑞就能够很好的安排自己的学习、娱乐和生活,独立完成作业,像一名战士一样精准管理自己的时间,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从来没有让父母操过半点心。学习之余,他从来不需要父母的督促和提醒,总是自觉地帮助父母做家务,洗碗、扫地、洗衣服、简单的饭菜对于已经十一岁的他只是一个个小小的插曲,各类家务早已成为生活的常态并乐在其中。二年级的时候,爸爸妈妈单位因为有紧急任务,连续半个多月都是一大早出门晚上十一点才回家,懂事的小俊瑞每天都会在做完家务后,边写作业边等爸爸妈妈,有时候累了就趴在桌上睡着了,但是他从来没有怨言,每一次等到爸爸妈妈都很高兴,还会给妈妈讲笑话、给爸爸按摩腿。
       在家里,他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热爱劳动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好学生;在社会,他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在生活中,他从未有过多的要求,不挑吃穿,不乱花零用钱。
       小学一年级时,父母每天给他和姐姐每人5元的早餐钱,为了让他们学会独立,上放学家长从没接送过。有一次奶奶不放心就跟在后面,发现姐姐买了5元钱的粉,他只买3元的粉,把省下的钱给父母买生日礼物。还有一次爸爸带他上街买了一支冰棒,他舍不得吃硬要拿回家给奶奶吃,说奶奶每天煮饭很辛苦,可还没有走到家冰棒却化没了,为此他还哭了一场。张俊瑞虽然是个男孩,但心特细,小时候和奶奶一起上街,过斑马路的时候,她总是拉着奶奶的手,等没车过了才牵着奶奶的手走。特别是去年他和奶奶在回家的路上出了车祸——奶奶手指骨折,他眼部受伤。奶奶住骨科,他住眼科,他每天都要打电话给奶奶,问奶奶伤好了没?还痛不?还鼓励奶奶一定要坚强,配合好医生治疗,伤就好得快,却完全忘记了自己肿得像汤圆那么大,只有一条线缝视野宽,时时感到阵痛的左眼。亲戚、朋友给他买来零食、水果、牛奶,他都不舍得吃,说要留给奶奶吃。每当他遇到乞讨的老人,也常生怜悯之心,将自己口袋里的零用钱给他(她)们。
       在学校里,他是个德才兼备的好学生。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全面发展,刻苦勤奋,善思好问,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他求知欲强,课堂上,他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熟练地理解并掌握;课外,他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他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总是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别人,无论谁有困难,他都会不假思索地伸出援助之手。
       张俊瑞同学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最美孝心少年的内涵。他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父母眼中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