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张家瑞
相关信息

姓名 张家瑞
性别
所属地区 遂宁市船山区城南小学校
简介

张家瑞身世可怜,年幼时,父母均在一场车祸中丧生。现在和奶奶生活在一起,生活的重担让七十多岁的奶奶身体越来越差。年仅11岁的他已经习惯了承担起家庭的重担,家务活他从小就样样精通,还要照顾腿脚不便的奶奶。在学校里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品学兼优,多次取得荣誉。

孝心故事

        张家瑞心地善良,独立自强,尊敬师长,勤奋好学。一直来,他本着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关爱亲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也是做人的基本要求努力做好自己,张家瑞努力做好自己,他既是奶奶的开心果,也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新时代的好少年。
       张家瑞身世可怜,年幼时,父母均在一场车祸中丧生,现在和相依为命的奶奶生活在一起,生活的重担让七十多岁的奶奶身体越来越差,这些张家瑞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生活上年仅11岁的他已经习惯了承担起家庭的重担,家务活他从小就样样精通,买菜做饭,洗衣拖地、洗菜烧火、收拾房间……还要照顾腿脚不便的奶奶,捶背揉肩、接着说故事、讲笑话、唱歌给妈妈听,辛苦但很幸福。
       打小起,张家瑞就是大人眼里最为懂事的孩子。上小学后,他越来越懂事了。他把对爸爸妈妈的怀念和对奶奶的爱转化成刻苦学习、勤俭节约、尊老敬老的动力,深受邻里、亲友的夸奖。懂事的张家瑞每天一放学回家就认真地做作业,不让奶奶操心。有一次,奶奶生病了,晚饭也没吃,就躺下睡,他立即煮了碗面,送到床前,看奶奶吃了才又拿了自己贮钱罐的钱到诊所给奶奶抓药。然后为奶奶端上开水,看奶奶把药吃了,又搬来凳子,一边做作业,一边守着奶奶,直到奶奶感觉好多了熟睡过去后,他做完了作业后才安心去睡觉。
       张家瑞不仅是对奶奶这样,在家这样,对邻里邻居也这样,对身边需要帮助的人都是这样。记得有一次,在来学校的路上,他看到一位老奶奶气喘吁吁地推着一辆笨重的三轮车,三轮车上装满了各种各样的萝卜,满头大汗的老奶奶驼着背费力地推着三轮车,这时眼看前面由一个斜坡,张家瑞迅速的冲上前对老奶奶说:“奶奶,我来帮你吧!”在他的帮助下他们顺利的把三轮车推了上去,老奶奶感动不已,连连道谢。
       在学校里,张家瑞总是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他关心同学,从来都是尽心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习上帮助同学解答难题,他以一颗真诚的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无论何时都深受同学的拥护。在班级事务上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不仅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工作,而且能主动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得到了老师的充分信任。在工作中,讲求方法,不仅带动处处为树立良好班风、班纪的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学习上,他刻苦勤奋,他要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奶奶为自己的付出。工作上,尽职尽责,班级管理得有条不紊。
       张家瑞尊老爱亲,勤奋好学,聪明懂事的事迹,也为他自己赢得广泛的荣誉。在城南小学就读的五年间,多次获奖。相信他定会继续努力将中华美德发扬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