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张峻宁
相关信息

姓名 张峻宁
性别
所属地区 昌平区前锋学校
简介

张峻宁同学理解父母的辛苦,对父母非常孝顺。在学习上他从不让父母着急,总是积极主动的完成各门功课,学习成绩一直很稳定。2017年临近春节的时候,奶奶因为腰椎问题无法下床,需要住院治疗,在奶奶住院的那段时间里,他就会主动要求去看望住院的奶奶,陪老人聊天,逗奶奶开心,端水喂药,安慰奶奶安心养病。

孝心故事

        张峻宁品学兼优,是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好学生,平时勤奋学习,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各方面的表现都很优秀,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今年刚刚被评为学校的优秀少先队员。同时,他也是一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热爱劳动的好孩子,他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张峻宁就是这样一位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好学生、好少年。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懂得感恩,勇敢承担爱与责任,对于一个孩子的成长来说至关重要。一个有健康人格的好孩子首先要有孝心,要理解父母,尊敬老师,关心长辈和他人,心中有爱,懂得感恩。张峻宁就是这样一个有孝心的好少年,他在很多方面都做到了孝字为先,处处体现着爱心与孝心。
        张峻宁同学理解父母的辛苦,对父母非常孝顺。有一次,妈妈生病需要卧床休息,他主动承担一部分家务,自己收拾房间,买菜做饭从新学起,为妈妈端水、喂药,吃饭时把饭菜送到妈妈床前,这让妈妈感到非常温暖。孩子优异的学习成绩是对父母辛苦付出最大的回报,在学习上他从不让父母着急,总是积极主动的完成各门功课,学习成绩一直很稳定,这让父母感到非常欣慰。张峻宁同学也知道体谅父母工作的辛苦,在家里力所能及的事情都自己来完成,分担部分家务,积极主动为父母分忧。他是懂得感恩的孩子,在日常生活的小细节上处处体现着对父母的爱,给父母的一杯清茶,是端给他们的是一份贴心,一个关切的问候,是送给父母的是一份欣慰,日常中的点滴小事,都蕴藏着对父母的无限孝心。
        2017年临近春节的时候,奶奶因为腰椎问题无法下床,需要住院治疗,在奶奶住院的那段时间里,他就会主动要求去看望住院的奶奶,陪老人聊天,逗奶奶开心,端水喂药,安慰奶奶安心养病。因为腰椎问题,奶奶经常会腿脚麻木,他会主动帮奶奶按摩。现在奶奶的病好了,每个周末他会去看望爷爷、奶奶,陪他们吃饭,聊天,帮他们做一些家务。只要有时间他也会主动陪爷爷、奶奶出去走走,陪老人散心,爷爷奶奶会特别开心,或许对他们来说这就是最大的快乐。
       有一次他听说离北京不远的河北大山里有一些家庭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生活非常艰苦,他就和父母商量想去看望这些家庭,他的想法得到了父母的支持和鼓励,于是他召集了要好的伙伴在父母的陪同下驱车几百公里到了河北大山里的农村。在了解到几户贫困家庭的现状后,他和小伙伴带着为这些家庭购买的米、面、油以及一些其他的生活用品分别去走访慰问。很多家庭在小山村里无法开车到达,他们就和父母拎着慰问品步行很久去寻找这些需要帮助的家庭,在把慰问品送到这些家庭后她和小伙伴忘记了走路和负重的辛苦,脸上是欣慰的笑容。通过这次慰问活动,他和小伙伴体会到了付出的快乐,激发了他们内心里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同时也更加知道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懂得珍惜与感恩。
       他也曾跟随有组织的公益机构去慰问福利院的残疾儿童,为他们送去自己心爱的图书和崭新的文具,陪这些不一样的孩子一起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送去自己的关爱。平时无论学校还是社会上的一些捐赠活动,他都会积极主动的参与,因为他知道自己的点滴付出可以给需要的人带去关爱和温暖,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现在全社会提倡环保,绿水青山对我们每一个人都很重要,他会主动参加一些环保公益活动,例如去山里捡拾垃圾,清洁周边的环境。他心中有爱,是一位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
        张峻宁正直善良、乐观热情、成绩优秀,同时更践行着百善孝为先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现了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