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朱海金
相关信息

姓名 朱海金
性别
所属地区 攀枝花市盐边县红格中学
简介

朱海金是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好学生,从小在家就受到父母的熏陶,懂得了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社会上是一位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自立自强、积极进取、乐于助人的小公民;学校里是一名尊敬师长、勤奋学习、以亲集体、团结同学的好学生。

孝心故事

        朱海金是红格中学八一班的学生,也是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好学生,他知道中华民族是个古老的民族,百善孝为先的道理。从小在家就受到父母的熏陶,懂得了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朱海金的母亲身体不好,因常年操持家务风导致湿严重,怕沾冷水,特别是冬天和气候变化她就疼痛难忍;为了减少她疼痛的压力朱海金主动承担了饭后洗碗、拖地的家务活,在她做饭时帮忙洗菜。晚上主动为母亲试好洗脚水后端到他面前帮她洗脚、搓揉,每当看见母亲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时,朱海金心灵上的伤痛才得以抚平;朱海金的父亲有肾结石,除了给他拿药、倒水之外,还让他躺下给他捶捶背以缓解他的疼痛。
       2019年4月26日,朱海金的奶奶因直肠癌在医院做切除手术,当时他在上课没时间去看望她只有通过手机与奶奶进行交流,并安慰鼓励n奶奶一定要坚强。五一节放假,朱海金就奔赴医院看望奶奶,主动要求陪护奶奶,在陪护期间他除了完成作业外,主要陪奶奶谈心,以减轻她的思想压力和伤口疼痛感;饭后朱海金搀扶着她散步,晚上,按时给她服药、帮她洗脚,小心扶她上床躺下,给她讲一些有趣的故事直至她入睡。
       在社会,朱海金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功德、遵纪守法、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自立自强、积极进取、乐于助人、热心于公益事业的小公民。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灾区人民生活困难,当他在电视上看的看见悲惨的景象,他毫不犹豫的在学校募捐会上捐出了30元钱为灾区和贫困地区尽了自己一份微薄之力。朱海金知道,帮助别人同时也快乐自己。他还经常扶爷爷奶奶过马路,看见乞讨的老人也常生怜悯之心,都会主动把他的零花钱给他们。虽然这是只是杯水车薪,但毕竟是朱海金的一片孝心。他经常把部分衣物捐赠给小区的衣物捐赠箱。
       在学校,朱海金是会尊敬师长、勤奋学习、以亲集体、团结同学、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是不挑吃穿、不乱花零用钱的好学生;学习上,他求知欲强,敢于提问、善于质疑,通常会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从不与他人斤斤计较,总是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别人,无论谁有困难都会不假思索的伸出援助之手。
       中华民族是个古老的民族,百善孝为先,是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朱海金正努力把它发扬光大,他深信,凭着自己的不懈追求和努力,在理想的道路上会越走越远;在道德的高峰上也会越攀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