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钟芳雄
相关信息

姓名 钟芳雄
性别
所属地区 北京市昌平区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
简介

钟芳雄在区中获得了“金鹏科技论坛”二等奖和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学论文评比二等奖;制作的3D动画,也在区里获得了含金量比较高的“创新性学习成果大赛”金奖。2016年4月,妈妈终于迎来了再婚的机会。开始的他有抵触情绪,但经过理智的思考,钟芳雄开始全力支持妈妈的意愿。

孝心故事

        钟芳雄在同学们眼中,一直是“别人家孩子”,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去年荣幸地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并且还积极带领同学进行科技探索,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但这个“别人家的孩子”却是个遗腹子。从记事起,钟芳雄一直和妈妈、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从未见过爸爸一面。钟芳雄用微笑和家人们分担生活的重担,用冷静与亲人面对生活中的际遇。
       磨砺使他更坚强
       童年时的钟芳雄,在妈妈的陪伴下成长。那时,钟芳雄就知道他的妈妈比别人的妈妈要辛苦、劳累得多。钟芳雄一直希望自己快快长大,让妈妈为他的优秀而骄傲,让妈妈以他的自强而自豪。钟芳雄要用行动写下自己的无言的支持。
        2010年的夏天,妈妈终于讲述了钟芳雄的身世,那是钟芳雄最不愿接受的事实。钟芳雄一度消沉。放学路上,家长会时,看到别人父亲牵着别人的手时,钟芳雄的心中就有说不出的难过和哀伤。
       为了钟芳雄的生活,妈妈一直默默地努力拼搏。所以,钟芳雄想要成为妈妈最好的守护者,好好学习,用丰硕的成果来回报家人,做最好的自己,做最强的中流砥柱。
       从小学开始,钟芳雄就刻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同时钟芳雄还完成各项事务来锻炼自己。终于,小学毕业,钟芳雄将“市级三好学生”证书双手捧在妈妈面前。钟芳雄要对这份拼搏,这份伟大的母爱说声“谢谢”。因为,是她让钟芳雄醒悟,是她让钟芳雄明白钟芳雄是个男子汉,唯有自立以为家,唯有奋斗以慰亲。
       在初中,钟芳雄更加地积极进取,学习刻苦,努力钻研,课堂上积极主动参与讨论;课下认真完成作业,学习成绩优异,各个学科全面发展,总分在年级一直名列前茅。
       看到妈妈自豪的神情,想着爸爸在另一个世界的微笑,钟芳雄想他的努力是值得的,他还要更努力,要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于是, 钟芳雄开始大力发展自己的科技特长。在学校社团等平台的帮助下,钟芳雄进行了两个课题的研究,并在区中获得了“金鹏科技论坛”二等奖和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学论文评比二等奖;钟芳雄制作的3D动画,也在区里获得了含金量比较高的“创新性学习成果大赛”金奖。不仅如此,钟芳雄在数学和物理方面也有自己突出的特长,数学连续两届获“全国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展示活动”奖项,物理更是获得了一等奖。在数学的复赛中,钟芳雄的论文获得了“全国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展示活动建模论文和实验报告评比数学学科三等奖”。在初一下学期央视科技节目“加油向未来”的选手海选中,钟芳雄还加入了此节目的选手库,参与了节目的录制。
       钟芳雄还参与了学校科协会长的竞选,在更大的平台上展示自己,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们共同发展。当选后,钟芳雄积极组织和参加了许多科学类活动,如组织科协纳新活动、策划和组织科技节的系列活动、开展初二和初一“科技交流”活动等。
       挫折使他更善良
       在2012年的四月,钟芳雄最亲爱的、幽默的和蔼的爷爷去世了,和爸爸有唯一直系血缘关系的亲人从此离他而去。钟芳雄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然而看到妈妈哀伤的眼神,痛苦的脸庞,钟芳雄悄悄抹去了泪水,咽回了话语。
        2016年4月,钟芳雄妈妈迎来了再婚的机会。开始的钟芳雄有抵触情绪,钟芳雄担心那个“他”不能照顾好他亲爱的妈妈。但钟芳雄慢慢了解后,经过理智的思考,钟芳雄最终认为妈妈需要有一个人一起承担生活的酸甜苦辣,一起扛起命运的潮起潮落,于是钟芳雄开始全力支持妈妈的意愿。钟芳雄尽力与那个叔叔和弟弟和谐相处,为一家的美满和妈妈的幸福搭桥梁。现在,看着圆圆满满的一家人,钟芳雄的心中有说不出的高兴。
       对家人的体贴是小爱,对他人的关怀才是大爱。钟芳雄想到了和妈妈一样的为生活奔波的大人们,和与他自己经历相似的孩子们,于是钟芳雄开始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
       钟芳雄还和班里同学一起前往太阳村献爱心,让服刑人员的儿女感受社会的温暖。钟芳雄想,在太阳村的孩子们失去了双亲,他们的心情一定比他还要沉重。钟芳雄他们购买了爱心物资,并为孩子们捐献了自己的旧衣旧物。
       今年,钟芳雄又随班级和“仁爱基金”的老师们一起为太阳村的孩子们准备了温暖物资并重返了太阳村。这一次,钟芳雄他们不仅给孩子们捐献了衣物,更集资购买了四棵“爱心果树”。 钟芳雄他们还义务务农,尽自己的力量献出爱心和对社会的公德心,让有相似却不相同经历的孩子们能够更幸福、健康地生活。
       经历了如此多的事情,钟芳雄也变得更加坚强。现在,钟芳雄总是以冷静而严肃的态度笑看人生百态,并做出客观的分析和判断。这也使钟芳雄在校内、校外收获了更好的成绩、更坚实的友谊、更志同道合的伙伴。
       家庭中的种种坎坷让钟芳雄早早地明白了何为责任,生活的磨砺让他变得越来越坚强,同时也让他越来越善良。在战胜困难的路途中,钟芳雄逐渐成长为一个乐观积极、阳光向上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