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朱常胜
相关信息

姓名 朱常胜
性别
所属地区 沈阳市和平区浑河站小学
简介

在朱常胜刚刚出生时爸爸就摔断了腿,丧失了劳动能力,三年后又因病去世,全家的负担完全落在了妈妈身上。家中还有一个刚刚上初中的姐姐以及一个刚上幼儿园的弟弟,为了养家妈妈经常起早贪黑在外打工,朱常胜便担负起照顾弟弟的责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朱常胜最大的心愿就是努力考上大学改变家中窘迫的现状,报答母亲回报现在所有帮助她的人。

孝心故事

        在沈阳市和平区浑河站的一个十几平米的小屋里住着朱常胜一家人,弟弟一出生爸爸就摔断了腿,不能工作,后来又生病在三年前去世,为了养家妈妈经常起早贪黑在外打工。
       今年十岁的朱常胜是家中的二女儿,虽然她已经十岁了,但和同龄人比起来,要矮很多。姐姐上初中,弟弟上幼儿园,一家的重担都落在妈妈一个人的身上。
       自从爸爸去世后,朱常胜就担起了照顾弟弟的担子。常胜说爸爸刚走的时候,自己和弟弟经常会睡觉的时候起来哭着找爸爸,那时候她也哭,两个人一起哭到天亮。但是现在的常胜已经很少哭了,更多的是同龄人少有的坚强。现在常胜最大的愿望就是妈妈能在身边。常胜的妈妈在外面打零工,虽然身体不好但为了养家再累再苦的活都会接。常胜心疼妈妈,便学会了给妈妈姐姐打下手,在家里她不但帮忙做饭,而且也经常帮助家人洗衣服,虽然有时很累了,她还会坚持去做,从来不喊苦,不喊累。
       谈起未来,常胜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让自己家能够慢慢好起来。不管多难,她都要好好读书,读高中,读大学,为了报答自己的妈妈,也为了报答每一个帮助过她的人。
       常胜的事情被学校其他同学知道后,在校园里广为传颂,大家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夸她,都为她的精神而感动。而这个女孩面对大家的夸赞,从不骄傲,她继续保持着艰苦朴素、刻苦学习的生活作风。她的美好品质,定格在每一名学生的心中。
       走过了艰辛的成长之路,朱常胜没有享受快乐幸福的少年时光,她勇敢地帮妈妈承担起照顾弟弟的重任,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了生活的重担。未来的路依然漫长,但朱常胜却毫不畏惧,她在日记中写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我要与那雏鹰一样,用大自然生存的残酷历练心智,以凤凰涅槃的精神坚定信仰。我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自己不放弃努力,笑对生活,残缺的家庭也会充满爱的温暖,也能收获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