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张宸硕
相关信息

姓名 张宸硕
性别
所属地区 天津市南开区五马路小学
简介

在家里,张宸硕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积极进取的好孩子。妈妈工作很忙的时候,他会为妈妈做好饭,尽力做些家务。妈妈在义工队工作,受妈妈的影响,他也一直都投身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在义工活动中积极承担责任,带着其他小朋友一起参与进来。

孝心故事

        张宸硕踏实沉稳,热爱公益活动,是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好学生。在家里,他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一个积极进取的好孩子;在学校,他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在社会,他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遵守社会公德。
       只要熟悉他的家长,都会夸奖他是一位小绅士,小暖男。回到家中,他总是自觉帮助妈妈收拾家务,因为父亲在外工作,总是叮嘱他是家里的小男子汉,需要照顾好妈妈。他一直把这句话记在心里,在妈妈工作很忙的时候,他总是提醒妈妈吃饭,有时候也会自己为家人做好饭,把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上了六年级后,为了让妈妈能多休息一会,他每天晚上都自己定好闹钟,早上按时起床,静静地收拾好自己去学校,因为学校里的孩子都是家长送到,妈妈也不放心,他总是说“我都和你一样高了,妈妈,我也是班里最高的学生,学校离得不远,晚上本来你就休息不好,早上不用早起,我是男子汉,我可以的”,就这样,他再也没让妈妈送过,每天都自己按时到校,按时回家。每逢节日或者妈妈的生日,他都精心为妈妈准备礼物,一幅画,一个自己制作的毛猴,一个爱心果盘……妈妈总是说他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他知道姥姥身体不好,虽然姥姥家离得很远,他也总是要求妈妈带他去看望姥姥,妈妈也会问他“周末你不和同学出去玩吗?”他总说“姥姥看到我会很开心,我先去看望姥姥”,在姥姥家,他总是陪着姥姥聊天,去买菜做饭,尽管他才六年级,洗菜、摘菜也做的有模有样。
       因为妈妈在义工队里工作,受妈妈的影响,他也一直都投身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去养老院看望爷爷奶奶,为他们表演节目、包饺子、做水果拼盘。通过妈妈,他还认识了马爷爷,马爷爷孤身一人住在一个胡同里,他经常去看看爷爷,帮他买东西,听他讲述年轻时的故事。在听说需要帮助自闭症儿童买生活用品时,他主动向妈妈要求教别的小朋友制作毛猴并售卖,用赚来的钱帮助别的小伙伴,在妈妈的支持下,他的毛猴小课堂和剪纸小课堂吸引了很多学生,他很耐心的教每一位弟弟妹妹,筹集了400多元全都捐给了自闭症机构。不仅如此,在给残疾人基金会捐款义卖的活动中,也总能看到他的身影。他知道别的小朋友在义卖的时候会紧张害羞,因此他总是承担组长的职位,他先做示范义卖,告诉队员他总结的义卖要领,并积极鼓励每一个同学勇敢的踏出第一步。
       尽管他是一个12岁的少年,他已经很懂事的用稚嫩的肩膀帮助妈妈扛起家庭,尽自己的一份责任,未来他也坚信自己能把家人照顾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