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袁雨萱
相关信息

姓名 袁雨萱
性别
所属地区 天津市增产道小学
简介

两年前袁雨萱参加了苗苗义工服务队多次参与志愿活动,走进养老院关爱孤寡老人等活动。妈妈平时上班幸苦,袁雨萱很早便学会了照顾自己。在姥爷生病之后,一有空就去姥姥家帮助姥姥照顾姥爷,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之事。

孝心故事

        今年10岁的袁雨萱,品学兼优,是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好学生。在家里,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热爱劳动的好孩子。在学校,是个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班干部;在社会,是个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在生活中,袁雨萱从未有过多的要求,不挑吃穿,不乱花零钱。
       2017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袁雨萱参加了天津市春蕾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及天津市苗苗义工服务队的志愿服务活动。从此成为一名“苗苗义工”。在走进养老院的活动中,袁雨萱第一次看到那么多需要关爱的老人,第一次深切的意识到陪伴对老人的重要性。
       同一年,袁雨萱的姥爷由于脑梗偏瘫卧床,不能自理。妈妈每天下班回家吃过晚钣,就去姥爷家,帮着姥姥一起照顾姥爷。姥姥和妈妈的辛苦,袁雨萱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从那时袁雨萱学会了独立,试着自己照顾自己,为妈妈减轻负担。她一有空就去姥姥家,帮姥姥做些力所能及之事。虽然,袁雨萱没有足够的力气扶姥爷坐起来,但是她可以在妈妈把姥爷扶起来之后,用自己的身体倚住姥爷,做姥爷的支撑。袁雨萱可以为姥爷的腿部做按摩,帮助姥爷的腿做运动,延缓腿部的肌肉萎缩。晚上,袁雨萱会打来水,帮姥爷洗脚。袁雨萱多想姥爷能赶快好起来,可以再带着自己出去玩儿。可是,不管多努力,还是没做到,姥爷还是走了,袁雨萱知道姥姥和妈妈有多伤心,也清楚的知道,姥爷走后,姥姥家会多冷清。所以袁雨萱一放学就去姥姥家陪姥姥,让姥姥教她做饭,给姥姥讲学校的趣事。在这个“开心果“的陪伴下,姥姥家不再冷冷清清,开始有了笑声。
       在姥爷生病的日子里,袁雨萱明白了“亲有疾,药先尝。昼夜侍,不离床。“ ;在姥爷离开的日子里,她明白了“子欲养而亲还在”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袁雨萱暗下决心,在今后的日子里,不仅要孝敬父母,更要怀有一颗博爱之心,关爱更多的空巢老人,要带动身边的小伙伴一起去关爱帮助空巢老人。把中华民族的美德发扬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