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郁欣瑶
相关信息

姓名 郁欣瑶
性别
所属地区 天津市和平区和平中心小学
简介

郁欣瑶是一名苗苗义工,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苗苗义工、红领巾爱心义卖、关爱自闭症儿童等活动。在参加苗苗义工的两年里一共参加各项活动和捐款共50余场次,获得过大量荣誉。郁欣瑶在家里懂事勤快,会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照顾爷爷奶奶。

孝心故事

        郁欣瑶是一个性格开朗的女孩,爱好广泛,尊老爱幼,孝敬父母,乐于帮助他人。她经常利用周末和寒暑假时间走上社会的大舞台,参加天津春蕾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及天津苗苗义工服务队的各项义工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郁欣瑶深深理解了“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深刻含义,在苗苗义工服务队了,她不仅学会了关爱别人,还知道了如何去关爱他人充实自己,做一个有价值的人。
       第一次参加苗苗义工是在2017年11月,郁欣瑶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苗苗义工-红领巾爱心义卖-关爱自闭症儿童,在义卖过程中虽然困难重重,但是无论天气多么寒冷,路人如何看待他们,郁欣瑶始终有一颗火热的心“为白血病患儿筹资”。现在郁欣不但是一名正式苗苗,今年还被评为三好苗苗,参加苗苗义工近两年的时间里,她一共参加各项活动和捐款共50余场次,其中多次参加了为自闭症儿童,白血病儿童筹集善款的公益孵化活动,郁欣瑶的妈妈是一名特教老师,妈妈的爱心和耐心在感染着欣瑶,由于妈妈工作的原因也使郁欣瑶有机会接近和更加了解自闭症儿童,虽然他们存在社交障碍,语言障碍,但是他们依旧那么可爱,依旧希望社会来接纳和包容他们;除了这些助残行动,春节期间欣瑶他们也跟随苗苗艺术团走进“椿萱茂老人公寓”,为那里的爷爷奶奶们送去他们的祝福,用他们略显稚嫩的小节目为他们带去了欢声笑语,俗话说“人吾老以及人之老”,在活动中我欣瑶收获了快乐,体会了尊老爱幼的美德;回到家中郁欣瑶发现爷爷奶奶,姥姥都已经白发苍苍,他们也是需要自己照顾的老人,于是每次到姥姥家,奶奶家都要为他们亲手倒一杯水,吃饭的时候为他们夹菜,帮助他们扫扫地,擦擦桌子,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当爸爸妈妈生病的时候,主动给父母拿药,倒水,从对家里人的爱,传播到对社会上对所有需要帮助人的博爱。另外,捡脏护绿也是欣瑶必修的活动,从小区的捡脏护绿到公园的捡脏护绿都能见到欣瑶在行动的身影,郁欣瑶相信自己可以带动父母,同学。在植树节活动中,郁欣瑶亲手种下了一棵树苗,希望它能茁壮成长,来绿化自己的家乡,在植树节活动中郁欣瑶不但了解了植树的流程也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在二年级课本中有一篇关于雷锋叔叔的课文,当她学到这篇课文的时候正值学雷锋日的到来,在苗苗义工的组织和妈妈发起了几乎全班同学都参加了“3.5雷锋日”公益孵化活动,郁欣瑶全班得到了“新时代好少年优秀社会实践小义工”红旗,郁欣瑶本人获得了由“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郁欣瑶现在能做的爱心活动和公益活动,虽然微不足道,但她相信一个孩子可以带动一个家庭。大家共同的努力可以影响身边的朋友,弘扬中华正气,扬我少年风采。遇到任何困难都要相信将来可以做的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