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雍彩君
相关信息

姓名 雍彩君
性别
所属地区 南充市南部县第一小学
简介

雍彩君,十一岁,南部县第一小学五年级七班学生,少先队大队长,中队长。老师的悉心教导,父母的言传身教,在她纯净的心田上播下了一颗颗健康、阳光、向善、向上的种子,使她渐渐成长为一名品学皆优的好学生。

孝心故事

        雍彩君,十一岁,南部县第一小学五年级七班学生。少先队大队长。老师的悉心教导,父母的言传身教,在她纯净的心田上播下了一颗颗健康阳光向善向上的种子,使她渐渐成长为一名品学皆优的好学生。在学校,她是位勤奋好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的优秀学生。在家里,她是个孝敬长辈、体贴懂事,自强自立的好孩子。她的品德如一颗耀眼的星星,闪烁着熠熠光彩,深受师生和邻里的一致好评。
       在学校里,雍彩君是班上的中队长,负责班级教室的钥匙,她总是第一个到校,最后一个离校,班上的清洁工作,也总是任劳任怨去干最脏最累的活儿。学校开展各项活动,她是班上最积极主动的一员,艺术节到了,她积极组织同学们争分夺秒地排练,让班级在艺术节上大放光彩。她自觉践行学校开展的“三管住”、“二招呼”、“一弯腰”活动和南部一小学生十个文明形象。学校里、街道上,总能见到她弯腰捡拾一片片垃圾、扶着老奶奶过马路的身影,当同学生病了,她也总是伸出友爱的双手搀扶着去校医务室,看到身怀六甲的班主任姚老师步履艰难地走进教室,她总是细心体贴地送上一杯热水。在师生心目中,她待人接物彬彬有礼,课堂内外谦虚好学,她就像一缕温馨的春风,无声无息地用自己的行动感动了大家;她像一滴晶莹的雨露,润物无声地感染着同学们。在她的带领下,班级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助人为乐,蔚然成风。
       在家里,小小年纪的雍彩君十分乖巧懂事,每日目睹父母起早贪黑,辛勤劳作,她看在眼里,记在了心上。放学回家,她完成作业后就主动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打扫卫生、洗衣做饭手到擒来样样在行,还经常给爷爷奶奶倒茶、捶背、洗脚、讲笑话聊天,、成了爷爷奶奶的开心果。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12月,奶奶患了臆想症,大人都沉浸在痛苦中,家里一片愁云惨雾。当别人家的小孩掌上明珠一般躺在父母怀里撒娇时,雍彩君却用自己稚嫩的肩膀为家人分担忧愁。她用一颗赤子之心来关爱和陪伴着奶奶,每天主动为奶奶煎中药,有好几次不小心烫伤了手,也毫无怨言。她小心翼翼盛好热气腾腾的药汤,端到奶奶床前,一勺一勺喂给奶奶喝,并细心地为奶奶擦嘴,再扶她躺下,盖好被子。整整一年,三百六十多天,她不厌其烦地伺候着奶奶,为奶奶讲故事,唱歌,久违的笑容爬上了奶奶的面庞,善良孝顺的雍彩君,驱散了家里的阴霾,为家人带来了温暖的阳光,家里多了欢声笑语。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已深深印在她小小的心灵上。她孝敬老人、体贴父母的美德得到了父母、亲戚和邻里的夸赞。
       雍彩君取得了许多荣誉,孝心美少年、优秀班干部、勤学守纪之星、行为习惯好少年等,而且她还擅长书法和写作,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市、区的作文比赛,获得骄人的成绩。她充满爱心,自强自律,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以自己的行动不断地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雍彩君,一个有着灿烂笑容的阳光女孩,她身上体现了一名小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在大家心目中,她是一个品学皆优的榜样,一名当之无愧的美德少年。她是一颗耀眼的班级之星,德泽心田,熠熠生辉,闪烁着无限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