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于博鑫
相关信息

姓名 于博鑫
性别
所属地区 沈阳市珠江五校溪湖校区
简介

因为工作原因,于博鑫的爸爸妈妈都在北京,平时都是和姥姥一起生活。有一次姥姥陷入昏迷,于博鑫凭借自己的冷静和细心,最终让姥姥化险为夷。

孝心故事

        阳光、乐观、懂事、喜欢和老师聊天,帮助同事,但又调皮的小男生,他是于博鑫。来自辽宁省沈阳市珠江五校溪湖校区二年一班。
       因为工作原因,于博鑫的爸爸妈妈都在北京,平时都是和姥姥一起生活。这些年,因为姥爷病重去世,于博鑫在三岁时有一次不小心走丢,姥姥的身体愈发不如从前,特别容易精神紧张和心脏不舒服。3月10日,姥姥因为最近的一些事情导致神经紧张,就自己找了相关的药物吃,这些药物是辅助舒缓神经,而药物的副作用是嗜睡,一般情况遵医嘱,可减量服用,以确保能够在睡眠的同时保持清醒。但这一天姥姥迷糊之中,吃错了药和药量(另一种治疗神经紧张的药物,药效不同剂量也不同)。导致早上八点之后一直昏睡。一小时后,于博鑫发现姥姥无论如何他都叫不醒,第一时间与在北京的妈妈电话联系,非常清晰的说了姥姥现在的状态,在和妈妈沟通后,果断的第一时间用微信联系了利德托管班的韩老师。韩老师很快到家里,和于博鑫一起给姥姥喂水,擦额头,洗脸…在此期间,于博鑫一直和妈妈保持着通话,汇报姥姥的昏睡状态。在韩老师到来之后,他又给舅姥爷电话联系,清晰的描述了姥姥的状态,并让同在一个城市的舅姥爷尽快过来。就这样,于博鑫给姥姥身边找来了两个大人一起帮助他给姥姥恢复意识。当时正值周日,下午一点半有他的课外班-英语课,就这样,于博鑫在等舅姥爷来了之后,和韩老师一同去上课。在学校期间,也是记挂着姥姥的状态,几次给舅姥爷打电话联系,还嘱咐照顾好姥姥。直到傍晚,姥姥在大家的帮助下渐渐恢复了意识,他一直在姥姥身边,给他喂水,和她说话。姥姥清醒了之后,知道事情始末的人都夸赞于博鑫,有着超出同龄孩子处理应急事情的冷静和孝心。事情过后,他和姥姥共同总结了这次事情的处理方式,并总结了再发生同类应急事情,该如何处理。在同龄孩子中,危机事情的处理应从小学生做起。
       日常生活中,于博鑫有着非常好的习惯,自觉读书、良好的作息习惯,如果表现的好,要的礼物最多的就是各类书籍。姥姥的身体不好,家里没有其他大人,有时姥姥不舒服,于博鑫会边给姥姥拍顺着后背,边问姥姥“需要告诉妈妈吗?”,因为担心妈妈着急,姥姥通常都拒绝。他就会搀着姥姥躺下,给她拿水拿药,每隔十几分钟就问问病情。真的是小大人一般。平时和姥姥一起吃饭,他还会劝姥姥和他抢着吃,不要把好吃的都留给自己。每天早晚上学和放学路上,都是他和姥姥谈心的时间,姥姥通常会嘱咐他认真听讲,改掉小毛病,放学路上,于博鑫会把一天总结一下,是否哪里有做错的,哪里有不会的需要学习…
       于博鑫有着非常阳光的心态和乐观积极的态度,平时最多见的就是他纯真的笑脸。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希望于博鑫能够继续做个有孝心、爱心、进取心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