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徐欣
相关信息

姓名 徐欣
性别
所属地区 丹阳市后巷实验学校
简介

平时,她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考试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实可靠,积极参与班级活动、能协助老师管理班级纪律。虽然她自幼丧父,但这并没有使她消沉,而化成了一种力量,激励她,鞭策她,她是妈妈的好助手,奶奶的孝顺孙女。

孝心故事

        在家庭中:因父亲英年早逝,爷爷奶奶年事已高,无力工作,母亲一人承担家庭来源。为了养家,母亲工作繁忙, 徐欣更多时间是由奶奶照料。由于奶奶体弱多病,医院是常常要去的地方。在一次奶奶生病的时候,照顾奶奶的重任落在了徐欣的肩上,徐欣一边帮着爷爷做家务,一边和奶奶聊天解闷,徐欣希望能帮她分担一点生病的痛苦,哪怕只有一点也好。那一天,徐欣很累,但徐欣更加心疼了奶奶,日复一日的做着这些家务,只能以徐欣做最后的慰藉。所以徐欣更加努力的学习,让爷爷奶奶为她感到骄傲,能自豪地在外面谈及关于她的事。
       徐欣也会帮助邻居做我力所能及的事。在社区里:徐欣曾发起过“保护小区环境”的活动,呼吁小区中的亲友来保护小区四周的环境卫生,带领十来个人在社区的花坛、马路等地清扫垃圾。在行动过程中,徐欣在草丛中捡到五十元,便立即交给门卫看守人员保管。最后在小区公告栏上张贴了关于保护环境的文章,并说明关于捡到丢失的钱财的问题来寻找失主。
       在学校里:徐欣作为本班的班长,会积极帮助老师管理班级纪律,是老师的好帮手。徐欣希望能帮助老师分担一些,所以会尽力做好班长的职责,尽量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在同学眼中,徐欣团结友爱,诚实可靠,勤奋好学,经常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帮他们解决问题,是他们心目中的榜样。也会在课余时间和同学拓展课外的兴趣爱好,比如在放学后组织同学在操场上打篮球等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
       对自己:徐欣每天的家庭作业都是自己独立认真完成,今天的事情一定要今天完成,绝不留到明天,制定出计划是用来实行的。并且只要做一件事,绝对要做到自己满意为止。答应了别人的事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这是徐欣对自己的一贯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