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徐琳轩
相关信息

姓名 徐琳轩
性别
所属地区 沈阳市皇姑区昆山二校
简介

徐琳轩尊敬老师、友爱同学。生活中,对父母对老人的关心照顾。徐琳轩5岁起,每年都会参加公益活动,为贫困的小朋友捐一些书、玩具、衣服。

孝心故事

        徐琳轩的爸爸妈妈都是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因为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照顾孩子,徐琳轩从4个月开始就在奶奶的照顾下长大。徐琳轩的奶奶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识字不多,但依然学习到了奶奶身上善良、友爱、勤劳、节俭的精神。或因为从小在奶奶身边长大,徐琳轩并没有过分的依赖父母,从小就养成了自立的习惯,并且因为老人一直很节俭,徐琳轩从小穿小的衣服就知道送给有需要的小朋友。
       徐琳轩尊敬老师、友爱同学,喜欢帮助老师和同学是从幼儿园起,他一直坚持做的事。某个放学的中午,天气突然由晴转阴,不久之后就飘起了小雨,徐琳轩主动将雨伞借给了家比较远的同学,自己选择冒雨走到停车场。虽然徐琳轩知道从学校到停车位置有不短的一段路,但是他依然选择自己被淋而将雨伞借给同学。
       生活中,对父母对老人的关心照顾,总是在小事上感动着父母。就在上个月,徐琳轩妈妈由于身体原因不得不住院,家里人手有限,入院的这段时间,徐琳轩每天放学自主的完成作业,不用督促的早早睡觉,早起也不用操心,术后在家里修养的这段时间,只要徐琳轩在家,他就主动承担起照顾妈妈的责任。虽然身体逐渐好转,但是徐琳轩还是坚持给妈妈端水、端饭,回家的作业上也都不用家长操心。
       徐琳轩5岁起,每年都会参加公益活动,为贫困的小朋友捐一些书、玩具、衣服,不管他多么的不舍得,最终还是会选择帮助其它小朋友,小学以后逐渐有了自己的认知,更能够积极加入小志愿者队伍,进入社区宣传低碳环保生活,号召绿色出行,参与社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