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徐昊智
相关信息

姓名 徐昊智
性别
所属地区 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
简介

徐昊智在小学的时候就和妈妈去参加志愿者活动,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初中后一入学他就加入了学校的志愿者团队,去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打扫卫生帮他们分担一些家务。

孝心故事

        徐昊智在小学的时候就和妈妈去参加志愿者活动,去敬老院看望那些孤寡老人。有一次小学的假期,徐昊智和妈妈,还有志愿者叔叔阿姨一起去扶贫那些贫困的孩子和老人,家庭。他们住的房子有的是以前的老房子,有的是用房顶的钢板来搭建的,那时徐昊智觉得自己过的很幸福。
       徐昊智到了初中后一入学就加入了学校的志愿者团队,他刚进去的第一次活动就是去那些孤寡老人还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打扫卫生,帮她们分担一些家务。徐昊智初中学习生活里除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帮父母分担家务活外,就是参加志愿者活动帮助老人,去看望孤寡老人,和他们聊聊天。和他们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徐昊智在初中决定做这些事情,他的父母家人很支持。其实当时他的学习不是很好,每次考试都是全班倒数的,家人虽然很支持他做这些事情,但是因为他的学习成绩不行,常常会和家人吵吵闹闹,但是这些吵闹没有让他放弃过作为志愿者的使命和对孤寡老人的关心,他还是一直在做这件事情。徐昊智不求回报,有一句话“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徐昊智记得每次去老人院,有位老奶奶握住他的手说:“记得下次来的时候来看我,我就在房间门口坐的。”老人还在那里挥手送别,直到看着我们离开。徐昊智想把一些和敬老院老人的合照打印出来给他们,因为他觉得这样是一种意义。由于他们回到学校一直在上课学习所以没有机会打印照片。但是他们依然保留了这些照片,发了推文,也收集了志愿者的感想。
       大学期间徐昊智和同学们去到了钟落潭敬老院,他们相信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不仅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也让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关注社会特殊群体,懂得感恩,学会服务他人,实现青年人的社会价值。徐昊智认为应该有更多人来关心这些老人们,和老人们一起聊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给他们的关爱。
       徐昊智希望我们应当关爱特殊人群(儿童,残疾人,孤寡老人,贫困家庭)。这些事情没有人强迫他去做,但徐昊智感受到他们都是值得关心的。徐昊智说应该有人关心,因为他们就像你们的家人一样,我只希望没有人歧视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