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王志伟
相关信息

姓名 王志伟
性别
所属地区 大理石云南建设学校
简介

王志伟每天起早为一家人做早点,辅导弟弟学习,做起了妈妈所做的一切家务。为了让妈妈少些辛苦,经常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爸爸回来时,对爸爸很热情,又是给他沏茶喝,又是给他换鞋,按摩腰背。

孝心故事

        因王志伟妈妈在日常生活中,工作中过于辛苦劳累,落下了“红斑狼病”的病痛,这也成了王志伟最担心的事情。所以妈妈每做事情王志伟都抢着去做。王志伟妈妈病情加重时,连床都下不了,连路都要拄着一样东西,像一个年迈的老人走路,看着妈妈病痛的样子,王志伟的眼角朦胧了。
       由于家庭生活困难,王志伟一边上学,一边总是尽量把家中的家务活多做些。虽然没有感人肺腑的事迹材料,但点点滴滴中也体现了他对父母长辈那份真真切切的孝敬之心。   
       说起孝心事迹那可是有好多:首先,在学习上,从不让家长担心,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因爸爸和妈妈身体不好,尽量不让他们操心。很小的时候他就懂得了自己能做的事要自己做。在家里,体贴父母,关注亲人的冷暖。在学习好功课的同时,在生活上也坚持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做到自主自立,减轻父母的家务负担,提高自己适应环境和独立生活的能力。
       在家里的半边天崩塌的时候,王志伟帮助妈妈又重新撑起了半边天。每天起早为一家人做早点,辅导弟弟学习,做起了妈妈所做的一切家务。为了让妈妈少些辛苦,经常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摘菜洗菜、洗衣服......
       有一次,王志伟要给爸爸洗脚,爸爸不情愿,因为爸爸的脚有脚气。但有一天王志伟心想爸爸长期开车,身上一定会有腰酸背痛的症状,脚一定会很痒 ,肯定很难受。于是,王志伟在他爸爸回来时,对他很热情,又是给他沏茶喝,又是给他换鞋,按摩腰背。爸爸看到王志伟这么待他,非常开心,也很欣慰。从王志伟爸爸那笑意盈盈的脸上王志伟看出了他心中的所想,看他爸爸当时的表情像得到了非常珍贵的东西。虽然王志伟爸爸一脸不情愿,但王志伟还是能感受到爸爸的满心欢喜。
       在洗脚的过程中王志伟体会到了父亲用一双脚撑起了家的一片天地,用手遮挡了一切风雨,托起了一个家庭,托起了家里的明天。在这一刻,王志伟感觉到了自己是如此的幸福。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做儿女的,穿的,用的都是父母辛辛苦苦挣来的,衣服上的每一根丝线都渗透着父母的汗,父母的血。都寄托着父母的殷殷祝福和期盼。“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孩子在学校读书,又使父母多了一份牵挂,父母把无私的爱奉献给孩子,而他们得到的却是额头上条条皱纹,头上一缕缕银丝。
        对待邻里,他讲文明懂礼貌、与人为善,遇到邻居,主动问好,经常搀扶老爷爷老奶奶,帮他们拎东西,有时帮邻居家看小孩,并辅导邻家小孩学习,深得邻里喜爱和称赞。在生活中,他从未有过多的要求,不挑吃穿,不乱花零用钱。
       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最后才是个孝顺长辈的人。孝不分大小,不分远近,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孝是稍纵即逝的眷恋,孝是无法重视的幸福,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孝是用生命交接的链条,一旦断裂,就永远无法弥补。
       虽然王志伟没有做到那么感天动地的孝事,但他也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虽然王志伟不能做到现在让父母无忧无虑,不必为生活奔波而烦恼。但他现在能让他们身心愉悦,每天都开心。
       即使再苦再累,王志伟都会坚持,不会让父母担心。他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自己不放弃努力,笑对生活,就能收获美好的明天。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这是王志伟的信念,他会在生活中贯彻到底,笑着面对生活。
       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学校,王志伟勤奋学习,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在家里,他乖巧、勤快,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帮助父母分担忧愁;在社会,他诚实文明,遵守社会公德,力所能及的帮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