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吴玉玉
相关信息

姓名 吴玉玉
性别
所属地区 宝鸡市两亭初级中学
简介

吴玉玉与年迈多病的奶奶相依为命,过着艰难的生活。她感念祖母的庇护,主动承担起了家里所有力所能及的家务。洗衣,做饭,干农活,到那里都是好帮手。虽然承担着生活的重负但是她却依然活泼开朗积极向上,深受同学老师的喜爱。

孝心故事

       吴玉玉踏实沉稳,品学兼优,是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好学生。在家里,她是个尊敬长辈,孝敬长辈,独立自强、热爱劳动的好孩子;在学校,她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班干部。
       吴玉玉从小失去爸爸妈妈,爷爷很早也不在了。由奶奶抚养长大,但是失去父母的痛苦和贫苦的家庭环境并没有让她形成不好的行为习惯,反而激励她养成了性格开朗,乐观向上的心态,这让老师和同学都很喜她。
       她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顺奶奶。在每天的日程计划里,她都会列上帮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常年有病的奶奶行动不便,一有时间她就会帮着倒水端饭,还和奶奶聊天。奶奶常年多病,懂事的她一放学回家就认真地做作业,不让奶奶操心。做完作业就开始帮奶奶做家务,洗菜,做饭,扫地,收拾房间。奶奶每天吃的药,她都会提前为奶奶准备好,一年四季家里所有的衣物都是她自己亲自洗。有时因为衣物太大、洗的时间太长,她的手会变得通红,手上起满水泡。她怕奶奶心疼,从来不跟奶奶说,自己坚强地忍受着水泡恢复过程的疼痛。一年又一年坚持,手上长的水泡好了又添新的水泡。每当奶奶让她休息的时候,她都微笑着说:“奶奶,我不累!”就是这样一个坚强善良、待人真诚的女孩用她柔弱的肩膀担起了家庭的重担。去年上初中以后,吴玉玉就必须住校了,家里的家务活不得不积攒了。周末放假后,也许别的孩子都在享受妈妈带来的美食,在家里看电视或许找同学痛痛快快地玩一场。而吴玉玉只能利用假期清洗一周甚至两周家里积攒下来的衣物、打扫卫生,中午还要洗菜、做饭,为家里烹制一顿她们认为不错的午饭。每次做好饭, 她先盛满一碗饭,双手送到奶奶面前。 提到肉食,那就只有姑姑来看望奶奶才能实现。
       虽然很忙碌,也很清贫,吴玉玉却从没有放弃学习。 在科任老师的眼中,她是个听话、懂事、成绩优异的好学生。每节课她认真听讲,作业也很认真的做。她对待每门课,都非常仔细认真,经常会为了一个问题、一道难题,思考很长时间。在她看来只要能学到知识,增长才干,付出所有的精力都是值得的,所以她学习非常卖力;
       在同学眼中,吴玉玉是个热心、善良、勤快的人。只要班上谁有困难,她都很乐于去帮助别人。班里的同学都很喜欢她,因为她对待每一个同学都很友善。同学遇到困难,她尽自己所能帮助同学;在学习上,她与同学们在互学互比中取长补短、一起进取。与同学们在交流探求中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她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她快乐的身影,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她都是第一个冲在前面的人。每次班上的卫生大扫除,她都干的是最多、最脏、最累的活,但她从无怨言;她对同学之间的友谊特别珍惜,同学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上遇到困难,她都会热心帮助。
       在班主任眼中,吴玉玉是个乐观开朗的孩子。学习上,成绩拔尖。生活上, 自尊、自立、自强。吴玉玉是个小大人,好像什么事都难不倒她。她不仅学习很用功,而且独立性很强,做任何事都有自己的主见,从不让老师操心她的学习和生活。在这一点上,她显得比别的同龄孩子更成熟、更稳重。
       这样一个开朗的少年背后却是繁重的家庭负担,谁能想象就是这样一个个子不高,有点瘦弱的孩子和奶奶相依为命,帮助奶奶支撑着整个家庭的重担;又有谁能想象这么多的生活压力堆积在一个年仅14岁的少年身上是怎样的艰难。
       人生的道路总是充满坎坷和艰难。吴玉玉的人生才刚刚踏出第一步,她的人生还很长很远,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她,相信一定会更加坚韧,将来的她一定能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一定是一个有担当、坚强、不屈不挠的具有高尚品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