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王雅雯
相关信息

姓名 王雅雯
性别
所属地区 沈阳市第一一一中学
简介

王雅雯的父亲在她两岁时组建了新的家庭,王雅雯在很小就学得非常懂事,从不向父亲提过分的要求,心中怀揣着对继母的抚养之恩,像对待亲生母亲一样,用心和继母和睦相处。继母不幸患了癌症,王雅雯更是在学习之余,床前床后认真照顾。父亲在外摆地摊挣钱,她就担起了家庭的责任,照顾患有精神疾病的奶奶和年幼的弟弟,看护患有癌症的继母。

孝心故事

        在一一一中学适合每个学生发展的教育理念的引领下,在学校老师的辛勤培育下,王雅雯同学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勤奋学习、乐于助人,积极面对困难,全力敬老孝亲,是长辈眼中的好孩子,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是班级同学的好榜样。
       对于王雅雯同学来说,她的家庭原本是不完整的。在她两岁时,爸爸和现在的继母组建了新的家庭,王雅雯又重新感受到了母亲关爱。生活中,王雅雯在很小的时候就非常懂事,从不向父亲提过分的要求,心中怀揣着对继母的抚养之恩,像对待亲生母亲一样,用心和继母和睦相处,父亲和奶奶逢人就夸她是个懂事的孩子。后来,继母不幸患了癌症,王雅雯更是在学习之余,床前床后认真照顾,继母多次感动的泪流满面,握着她的手说:“妈妈谢谢你,我是前辈子修来的福,有这么一个好女儿!”继母也多次与现在的班主任沟通说:“孩子太优秀了,是我的病拖累了孩子。”王雅雯用善良的心灵弥补了家庭之殇,以小家庭的和谐,为社会大家庭的和谐幸福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王雅雯的家庭负担非常之重,爸爸靠摆摊卖货赚钱养家,每天早出晚归,很难照顾家里,而且收入微薄、家庭拮据;年迈的奶奶患有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还经常走失;家中还有一个年幼的弟弟需要照顾;加之继母身患癌症,生活的重担压得全家人几乎喘不过气来。但是,王雅雯并没有埋怨生活的不公平,而是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面对家庭重负,王雅雯默默承担了。王雅雯不仅平时要抽出时间买菜、洗菜、做饭,料理各项琐碎繁杂的日常家务,还要定期给年迈的奶奶洗澡、照顾日常起居生活,按时照顾继母吃药、买药以及定期的住院治疗,更得随时照顾年幼的弟弟,辅导他学习、写作业,每日忙下来几乎都到深夜,才能够抽出时间温习功课。一次大雨天,患有精神疾病的奶奶又走丢了,王雅雯一边向派出所报了案,一边冒着大雨寻找,直到深夜才将奶奶找回,爸爸抱着淋透了的王雅雯泣不成声,一个劲地说:“姑娘,爸爸让你受苦了。”
       王雅雯不但承担了家庭的重负,在学习当中也非常努力勤奋,她不仅自身学习成绩优异,而且还在点滴处为同学们树立榜样。王雅雯身为小组长,对组员要求严格、态度和蔼,组内气氛融洽,她带的小组是班级的优秀小组。更为难得的是,她还能够胸怀大局,处处为班级着想。班级同学杨美玲不学习、不背题、不写作业,是老师都倍感头痛的学习“困难户”。王雅雯同学就每天提前给她布置任务,经常督促她学习,并关心她鼓励她。
       在近期一次考试中,杨美玲竟然从学校经常最后一名破天荒地提高了10个名次,进步如此之大,老师都很疑惑。直到有同学偷偷告诉了老师其中的秘密,是王雅雯同学不仅管理了自己小组的同学,看到了班级其他小组的同学有困难,她也能伸出援手。她说班级是一个大家庭,应该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班主任在班级说起了王雅雯帮助杨美玲的事迹后,班级里响起了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