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王雅琳
相关信息

姓名 王雅琳
性别
所属地区 沈阳市皇姑区昆山路第二小学
简介

王雅琳是班级的班长,在同学眼中是一名懂事的“小大人”,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她。她勤勤恳恳地为班级同学服务,成为老师的小助手,对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是有条不紊的按时完成。

孝心故事

        王雅琳是沈阳市皇姑区昆山路第二小学二年五班的一名学生。也是班级的班长。王雅琳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她天性至真至纯, 追求尽善尽美。在同学中,王雅琳是一名懂事的“小大人”,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她。她勤勤恳恳地为班级同学服务,成为老师的小助手,对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是有条不紊的按时完成。
       王雅琳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树立榜样,上学从不迟到或早退。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勤学善思,作为班长,深知肩上责任重大,她从自我做起,严格要求自已起表作用,秉着全心全意为同学着想,经常为班上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老师做一些管理班上的工作,使班级各方面越来越好。身为班长的王雅琳,能带领组员们在日常的学习中去纠正同学们不好的习惯和行为,树立良好的学风和校风,维护学校班级的秩序,做同学们的榜样。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积极完成,认真负责的态度获得一致好评。
       王雅琳爱学习,勤思考,爱钻研,求知欲强烈,各门功课都努力学好,在课堂上认认真真地听讲,思想从不开小差,积极思考和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遵守课堂纪律,每天晨练,她都带领同学们朗读课文,数学课一丝不苟,善于思考,遇到问题迎难而上, 绝不退缩,课间,她注意放松调节自己,设计了几种课间小游戏,带领同学充分利用好课间十分钟,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下一节课的学习。
       放学回家后,王雅琳还会把当天所学到的知识在脑海里统统 整理一遍,有时也会补充一下不完整的笔记并读上好几遍,做到 当天学的当天消化。王雅琳有时也还会把前面已学过和还未学的看几 遍,从而达到温故而知新的目的,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和家庭作 业,王雅琳每次都会认真地完成好。 王雅琳在认真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还阅读了大量课外读物,如名人故事,历史故事,上下五千年,唐诗宋词,绘本,少儿百科, 名人故事,十万个为什么等等,这些课外书丰富她的视野,扩展 了她的知识面,也提高了她的写作能力。王雅琳的爱好广泛,除了阅 读之外,她还喜欢旅游、画画、跳舞、英语、琵琶。几年来,王雅琳在父母的陪伴下,游历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波涛汹涌的大海,雄伟壮丽的黄山,历史渊远的晋祠,气势浩荡的兵马俑都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在游玩的同时,增长了她在课本中无法学到的知识,也让王雅琳的摄影技术大大提高,她非常喜欢琵琶,每天 都坚持训练,有时完成作业后已非常困乏,但她仍然鞭策自己不 敢懈怠,她喜欢舞蹈,在这几年的六一儿童节艺术团自编自演的舞蹈,获得了多个奖项。
       王雅琳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王雅琳有一颗洁白无暇、善良真诚的心灵, 王雅琳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从幼儿园起王雅琳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三字经、百家姓、弟子规均能背诵和讲解,同时,也深深的喜欢上了中国传统文化。在家里,对待亲人,关注亲人的冷暖,以礼相让。父母每天都很忙,王雅琳回家及时完成家庭作业,不让父母为我操心,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择菜洗菜,洗袜子。定期看望爷爷奶奶,陪爷爷奶奶聊天、散心,给他们唱歌让他们开心。假期王雅琳和爸爸参加社区组织的敬老活动,去敬老院探望老爷爷、老奶奶,给他们送去好多好吃的和生活用品,陪他们聊天。王雅琳非常开心,并答应老人们定期去探望他们。
       王雅琳从小就热爱祖国。从长辈,书和电视广播那,听到和了解到国力不强的时候,受尽了外国列强的欺凌,王雅琳知道了我们今天和平稳定的生活来之不易,她说如果她生长在那个年代,也会象老一辈革命家那样,奋勇杀敌,用鲜血和生命来保卫自 己的祖国。通过先辈们的努力,现在,祖国虽然开始强大 了,但是,世界上还有一些居心叵测的妄图历史重演,王雅琳说现在做 为一名学生,要刻苦学习,掌握知识,长大后才能为国家出一份力。王雅琳结交了许多朋友,她们也十分乐意和她交往,使她从交往中得到了许许多多的快乐,对她人十分的诚实守信,从不说恶 意的谎言,答应别人的事情绝对做到。因此,他们很乐意跟王雅琳玩,和王雅琳谈心,王雅琳有时也会跟别人一起哈哈大笑或讲悄悄话,跟同学 们打成一片,融为一体。有了他们, 王雅琳的生活充满朝气,充满了快乐。王雅琳对人十分有礼貌,助人为乐。他人有困难,王雅琳一定会竭尽全力去帮助他。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由于王雅琳在学习中能勤奋刻苦,课余能 积极培养自己的能力。一年来,王雅琳在学习以及比赛中获得了以下 荣誉和成绩。 一年级上学期,王雅琳光荣加入了少先队。王雅琳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 2017-2018我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运动会二等奖; 互帮互助被评为“优秀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