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王鑫
相关信息

姓名 王鑫
性别
所属地区 紫云乡小学
简介

王鑫自小爷爷、父母长年打工在外,长期与奶奶生活在一起。在家里,王鑫尊敬长辈,孝顺父母,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在学校,王鑫尊敬老师,团结帮助同学,热爱劳动,还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孝心故事

        王鑫是紫云乡小学五年级学生,他是一个极其平凡的小学生,生长在一个普通的家庭,但他心地善良,独立自强,孝敬长辈,尊敬师长、关心同学,热爱集体。在父母、亲人眼中,他是个乖巧、懂事、能干的好孩子;在邻居眼中,他 是个热心,善解人意的孩子;在老师、们眼中,他是尊师守纪、乐于助人的好学生。
       自小爷爷奶奶、父母的言传身教,老师们的感染和熏陶,在王鑫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他成长为一名听话、懂事、善解人意的好孩子。
       在家里,王鑫尊敬长辈,孝顺父母,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自小爷爷、父母长年打工在外,长期与奶奶生活在一起。星期天,他帮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为奶奶分忧解难,是奶奶心中的乖孙子,是奶奶生活中的开心果。奶奶做饭时,他总爱在一旁帮忙。淘米、择菜,都是他的拿手好活。放牛、干农活是他和奶奶周末的必修课。如果天气有异常变化,他赶紧提醒奶奶及时加减衣服,俨然一个小大人。记得奶奶有一次背草把腰扭伤了,走路端茶倒水都很困难。家里的大小事情都落到王鑫小小的肩上。他洗衣煮饭,还把饭菜端到奶奶面前,侍候奶奶吃完后,自己才吃。收拾碗筷后,又跑前跑后,忙里忙外,去收拾房间,喂鸡喂猪喂牛。虽平时家里只有婆孙两,但并不冷清,家里常充满欢笑。因爷爷爸爸妈妈都在外打工,王鑫虽然年纪小,在生活上一直尽量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努力做到自主自立,不给奶奶添麻烦,以减轻奶奶的负担。王鑫不但孝顺,懂事还很乖巧。他看到奶奶年纪那么大了,身体又不好,还为儿孙奔波。平时生活中,尽量不惹奶奶生气。看到奶奶那么辛苦劳累孤单,他还经常给奶奶讲些笑话解闷。奶奶逢人就夸孙子懂事孝顺。王鑫不但得到父母长辈的的肯定喜欢,而且还锻炼了自立自强的能力。
       去年年底,奶奶重病住院了,他心急如焚。一放假就去医院服侍奶奶,给奶奶削苹果、喂饭,搀扶奶奶上厕所,病房的人都竖起大拇指夸奖他:“真是少见的孙子!”“这孩子将来会有出息的!”奶奶出院回家后,他更是无微不至的照料着。爸爸妈妈忙农活,他就搀扶奶奶出去散步,给奶奶讲学校里发生的有趣的事情。奶奶走累了,他就半恭着腰,用自己的双臂努力地支撑着奶奶,回到家后为奶奶烧热水泡脚,用他那双瘦小的手为奶奶揉脚、按摩、轻轻地捶背......
       农忙时节,还帮爸爸妈妈干农活,除草、挖地......手上打起了泡也不吭一声。在自家那片猕猴桃园里,处处可见他施肥、授花粉、摘果子的身影。
       在村子里, 王鑫还是一个心地善良、极富同情心,善解人意的孩子。不论是在上学的路上还是节假日在村子里。经常能看到他帮助别人的小小身影。要么不是帮王健提口袋,就是帮女生背书包。在村子里,一看到邻居们干活,他不是帮金婆婆照看小孩、剥豆子,就是帮王大妈割草,帮李叔叔扛锄头。不管哪家的事,只要他看见了,他都会上前主动相帮。遇到家境贫困的弟弟妹妹为争一件玩具打闹哭泣时,他毫不犹豫的将自己的玩具送给她们玩。每逢过年,王鑫的爸爸妈妈会给他带回许多好吃的好玩的。他毫不犹豫的把这些都拿出来与小朋友们分享。
       在学校,王鑫尊敬老师,团结帮助同学,热爱劳动,还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学习上认真执着。他虽然天资不聪慧,但他还是不断努力的学习,字写错了,十遍二十遍的写,背书一遍不行,就二遍三遍的背,直到会写会背为止。课堂上能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表现活跃。王鑫还有着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他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他快乐的身影。在班级事务上,他承担了很多事情:打扫楼梯,管理热水桶,开灯关灯,王鑫不仅积极认真完成老师交给的工作,还主动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及时汇报班集体的安全、纪律、劳动等情况。他不仅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还是老师的小安全员,小情报员。他这样做,不但带动了全班同学,而且得到老师的赞赏、支持和同学的喜爱。王鑫曾多次代表班级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体育活动。付出了许多辛劳和汗水。记得上期学校开展冬季田径运动会,由于比赛时间紧迫,多少个清晨,别人还在休息时,他早早起来,在学校的操场里上坚持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他的顽强刻苦、不懈努力,在田径运动会上,他取得了多个第一,还在今年的区级球类运动会中获得“优秀运动员”的称号。生活上,王鑫是被大家公认的热心人。他主动修理班上坏了的撮箕、柜门,时常关心和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不管谁有困难,都会伸出热情之手。同学的水彩笔没带,他会主动递上一支;同桌的书忘带了,他就把自己的书递过去一起合看;同学们的地没扫完,他会帮着一道打扫;同桌受到表扬了,他会为之由衷地高兴。他还经常帮值日扫地、拖地、倒垃圾,整理讲台。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王鑫曾多次获得学校的劳动之星、学习进步之星。他身上体现了一名新时代好少年良好的素养,一种至孝至真至善的品质。在老师、家长、学生心目中,王鑫不仅是一个乖巧伶俐,有礼貌,乐于助人的学生,更是一个尊老孝亲的好孩子。王鑫就是这样一个平平凡凡的少年,他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没有炫目耀眼的光环,但他始终把浓浓的爱献给他人,用心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