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王思淇
相关信息

姓名 王思淇
性别
所属地区 凉山市凉山州会理县城关第二小学
简介

学校里她是一名的优秀少先队员,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在家里她是父母的贴心袄,老人们的开心果。她爱好广泛,多才多艺。参加课外活动不仅仅陶冶了她的情操,还让她对学习和生活充满了热情和自信,多次在班级、学校、县上各级活动中担任主持人,都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孝心故事

        王思淇品学兼优,是个善良、自信、开朗、活泼大方的女孩。在老师的关怀呵护下,在家长的熏陶影响下,她的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均衡的发展。学校里她是一名的优秀少先队员,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在家里她是父母的贴心袄,老人们的开心果。虽然她娴静的外表并不引人注目,但她心中蕴藏着的感恩之心足以让她熠熠生辉。溢满心灵的感恩只化为一个个红红的优,一张张成长的奖状,一声声真诚的问候,一次次力所能及的家务,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学会感恩,其实是她生命的内涵。百善孝为先,点滴小事,蕴藏着无限孝心。
       学习上,她是佼佼者,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各科学习成绩一向是年级前茅。上课时候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字迹工整,书写清洁,作业、日记经常在班上展出,每年都被评为“五好生”;在学校组织的“百优作业”和“阅读小明星”等活动中均获得嘉奖。她爱好广泛,多才多艺。参加课外活动不仅仅陶冶了她的情操,还让她对学习和生活充满了热情和自信,多次在班级、学校、县上各级活动中担任主持人,都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曾在县里的六一儿童节、艺术节、教师节、凉山州乡镇妇联主席脱贫攻坚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联谊活动中“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等多项活动中参与演出并获奖,为学校争了光。今年在四川省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凉山州会理县艺术节展演活动中担任主演的戏剧《中华孝道》获得了县一等奖,还代表会理县参加了凉山州的艺术节展演活动,获得了二等奖;参加的诗朗诵《新吟千字文》也获得了嘉奖;在今年艺术节首次直播活动中,还担任了直播小记者;在会理县第三届端午风情游国学诵读活动中担任主持人,都获得了一致好评;会理县环保童谣征集赛中获三等奖;在32届青少年科创赛中参与制作的科学DV《问诊自来水》获凉山州一等奖等。她的所得与她的付出是划等号的,她从小就喜欢阅读,犹如一棵茁壮成长的小树苗,贪婪地吸取知识的甘露。
       在学校,她热爱班级,爱每一位同学,愿意为同学们服务,用自我的行动影响着周围的每个人,与同学们在互相帮助中茁壮成长。“相信我能行,祝贺他能行,合作大家行!”“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成为了她的座右铭,她像一棵充满生命力的小苗儿,在阳光雨露的沐浴下茁壮成长。她从小就懂礼貌,守纪律,关心班群众,乐于助人,心地善良、同学们都喜欢她。在老师眼里,她不仅仅品学兼优,而且是个称职的小助手。老师交给的任务她都乐意理解,以班级荣誉为重,用心配合老师,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做事一丝不苟,认真负责,有始有终。在同学眼里,她随和大方,乐于助人,不但自我学习突出,还处处以身作则,用心和同学们合作学习。当有同学在学习上遇到疑难问题时,她总是会耐心地帮忙。对于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她总是伸出援助之手,助人为乐。学习上只要有同学向她请教,不管多么忙,她都会停下来,耐心地给同学讲解,直到同学弄懂为止。在班里威信很高,是一名挺懂事的“小大人”。老师和同学都很信赖她,是大家眼里的好班长。她总是那么健康向上,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是同学们的好榜样!
       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关注亲人的冷暖,是个勤快、懂事、乖巧、孝顺的好孩子,也正因为有了她,父母的脸上常常挂满幸福甜蜜的笑容,家里充满了欢歌笑语。她懂得父母的艰辛,所以她每天放学回家总是在自我完成作业的前提下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洗衣,扫地,看似平平淡淡,更不轰轰烈烈,但简简单单的行动,就像流过心田的小溪,在亲人的心中荡漾起阵阵涟漪。懂事的她像一只快乐的小鸟,经常抽空去陪伴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跟他们说说话,想办法让老人们开心,讲学校的事给他们听,教爷爷奶奶怎样搜寻电视节目,比如在晚上7点整看新闻联播,7时30分看中央7套节目,及时了解我国农业新闻与动态,当起了他们的小老师,不愧是老人们的开心果!
       百善孝为先,中华孝道很简单,哪怕是点滴小事,也蕴藏着无限孝心。王思淇同学正是用一件件小事来践行孝道的真谛,来感恩社会,感恩亲人,不愧为“最美孝心少年”之称号!我们相信王思淇同学会用正直和善良为词,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会用自我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描绘充满期望的画;会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完美的明天!相信这个聪明伶俐、心地善良、志向远大的女孩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在老师的辛勤浇灌下,在家庭沃土的培育下一定会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