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王晨娴
相关信息

姓名 王晨娴
性别
所属地区 凉山州冕宁县城厢小学校
简介

王晨娴出生在一个和谐欢乐的家庭,健康活泼乖巧懂事。爸妈工作很忙,王晨娴不但不让爸妈担心还经常为爸妈排忧解难,作业做完后总会主动做一些家务。经常关心爸妈的身体,嘘寒问暖。王晨娴还十分孝顺爷爷奶奶,经常陪伴他们,生病的时候会为他们忙前忙后贴心照顾。

孝心故事

        生在新时代,长在红旗下,在学校老师的精心教育培养下,在家庭人员教育、关爱和影响下,一位健康活泼的少年---王晨娴,在阳光下茁壮成长!熟悉的人都会说,王晨娴在校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好少先队员、好班队干部、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在家是位好孩子、爸妈的小帮手、做家务的小能手、爷爷奶奶的孝顺乖孙;在社区、邻里、亲朋之间是位乖孩子、尊敬长辈的“甜嘴”少年、“专做好事的红领巾。”只要说起晨娴儿,人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啧啧赞美哩!
       体贴孝顺老人的好乖孙
       自小时候,王晨娴就显得特别懂事,对老人特别关爱、孝敬、孝顺和贴心。在她不满两岁的一天下午,爷爷奶奶散步淋着雨回家后,她赶紧拿来帕子给爷奶擦头上的雨水后,并快步从房间找来衣服,叫爷奶赶快换上干衣服。奶奶感动地将她抱在怀中,她欢笑不停,爷奶却双眼湿润了。在她上幼儿园中班那年,奶奶患了眼疾要住院手术。娴儿非常着急、担心,闹着,定要爸妈带她去医院看望奶奶。星期天去后,见奶奶躺在床上,眼睛上贴着纱布,她到床边,贴近奶奶耳朵,问手术时疼不疼,现在好点了吗?并把削好的水果和蛋糕分成小块,一点一点喂奶奶。喂完后,用帕子给奶奶擦嘴和手。奶奶摸拉着她的手,赞美不断,令在场的人感动不已。奶奶出院回家后,娴儿对奶奶更是关爱有加。将幼儿园舍不得吃的糖果带回给奶奶吃,每天抢着给奶奶端水、拿药、提拖鞋、洗脚,扶奶奶上卫生间。幼儿园毕业的暑期,爷爷在城区帮一老板管理啤酒库房,经常不能按时回家吃饭。娴儿得知情况后,主动要求同奶奶一起为爷爷送饭。有一次,在送饭的路上,突然下起大雨来,奶奶想避避雨再送,娴儿说:“爷爷没有吃上饭,饿着肚子多难受啊!“于是,奶奶同娴儿冒雨把饭送到爷爷工作的地方。令爷爷非常感动,含泪摸着娴儿的湿头发说:“太对不起奶孙俩,冒雨送饭真辛苦,谢谢!”
       刚上小学那年,80多岁的曾祖母摔伤右腿后,王晨娴经常利用节假日,主动要求爸妈带她去看望老太。每次要求用她积攒的钱给老太买水果、蛋糕、牛奶等礼物,并约定什么事都由她来做,培养煅炼自我。去后,她宛如一个家人代表,向老太问寒问暖、伤好点儿了吗?忙里忙外,为老太削水果;一会儿剪指甲;一会儿按摩;一会儿梳理白发;一会儿洗脸;一会儿唱歌;一会儿倒水吃药。令老太非常开心,精神大振,嘴都笑得合不拢,热泪盈眶地赞美曾孙能干、心地善良、从小即懂得孝敬关爱长辈,好有福气,怎么养了个好曾孙,她真是王氏家族的好后代呢!并希望小娴将孝道传承弘扬下去,代代相传啊!
       读二年级放彝族年假,家人开车去丽江旅游。由于爷爷有晕车的毛病,半路上,晕得非常厉害,在车上突然呕吐不止,又来不及停车,娴儿不怕脏和臭,赶紧一只手给爷爷接呕吐物,另只手给爷爷拍背部。停车后,不顾一切,先给爷爷擦嘴和衣服上的脏物。说到这件事至今爷爷都感动万分。
       去年暑假,王晨娴到西昌高枧乡姨奶家耍。提前就用积攒的钱买好礼物。去后,娴儿不厌其烦地帮姨奶做家务:打扫卫生、洗衣、洗菜、做饭、喂鸡猪。由于姨奶身体欠佳,行动不便,就为其削水果、修剪指甲、洗脚、梳理头发、唱歌跳舞。姨奶高兴得不得了,激动不已,饱含热泪,赞不绝口!
       一天早上,姨奶家人把200多斤包谷子晒在院坝中央,就去做工了,只剩姨奶和娴儿在家中。到了下午三点过,天气突变,乌云密布,闪电道道,雷声阵阵,眼看,一场暴雨即将来临。在这紧急时刻,姨奶急得不行,疾呼要下暴雨了!晒着的包谷怎么办哟?!娴儿闻声,赶紧丢下手中的书本,从楼上跑下,急忙找来撮箕、箩筐、笤帚,姨奶扫,娴儿用最快速度推撮,不到十分钟,就将包谷抢收到屋里,暴雨倾盆而下。娴儿看着抢收回的两大筐金灿灿的包谷子,擦去额头上的汗水,满意地唱着歌儿回楼上看书去了。
       姨奶家人晚上回来,看着晒干的两筐包谷,开心地笑了。听说是娴儿帮抢收的包谷,全家人都感谢、赞美她!几天后,娴儿要回冕宁时,姨奶给她200元钱坐车、买东西吃,去被娴儿婉言谢绝了。
       帮姨奶家做的好事,娴儿回家后一点儿都没有谈及。后来,在姨奶给家长打电话时才得知。妈妈给娴儿一个拥抱、一个赞美的吻!
       爸妈单位分得一套楼房后,娴儿随父母居住。由于家长工作忙,经常下乡、开会、加班。娴儿为父母排忧解难,承担家庭责任,完成作业后,从不出去东耍西玩,而是在家做事:扫地、拖地、擦桌椅、整理床铺和沙发、洗衣做饭,等爸妈回家吃饭。她知道爸妈工作累了,饭后就请他们休息,洗碗、收拾由她来做。一次,妈妈下乡时将脚扭伤回家后,行动不便。她找来药酒帮妈妈擦伤部,并做按摩、贴膏药,倒水吃药,并特意给妈妈做好吃的。妈妈谢娴儿,她却笑着说:“不用谢,是我应该做的哟!”话音刚落,妈妈的热泪就夺眶而出。爸妈将她合抱在怀里,再没话可说。此时此刻,无声胜有声,一家人多么温馨幸福啊!爱心、孝心在家风中传承、延伸...... 一位11岁的少先队员——王晨娴,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孝心和精神文明做到哪里!一滴水可折射太阳的光芒。一位孝老爱亲、传承弘扬孝道、自强不息、阳光向上、奋发有为的少年,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在阳光下闪光,在党的阳光雨露哺育下茁壮成长着,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