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沈钰馨
相关信息

姓名 沈钰馨
性别
所属地区 常州市常州市实验小学
简介

在平时家中以及学校的日常生活中,沈钰馨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为人谦虚、待人礼貌以及乐于助人。她在家中是年纪最小的小辈,但她没有凭借“年幼无知”这个借口来任性胡闹,反而帮助大人做力所能及的事。在去年六月,外婆因意外摔伤而需要卧床床静养三个月,沈钰馨一直陪伴在外婆身旁。

孝心故事

        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许“孝顺”这个概念对于一个小学生而言是一知半解的。但是沈钰馨用她在日常生活中的行为诠释了孝顺体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上。
       在平时家中以及学校的日常生活中,沈钰馨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为人谦虚、待人礼貌以及乐于助人。她在家中是年纪最小的小辈,但她没有凭借“年幼无知”这个借口来任性胡闹,相反,她在家里能够主动的帮助大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例如在自己空余休息的时间清理房间里的垃圾,为辛苦一天的父母敲敲背,吃完饭后帮着大人们洗碗等等。
       在去年六月,外婆因意外摔伤而需要卧床床静养三个月以防止接骨的钢钉不移位。外婆在床上不能够自由翻身,只能够每天仰躺着对着天花板,因此沈钰馨会时不时的陪着外婆聊聊天,帮助外婆分散注意力。而因为是卧床休养所以外婆的一切吃喝拉撒都必须在床上解决,在外婆吃饭时,沈钰馨会拿着她的小饭碗到外婆身边陪伴着她一起吃饭。外婆需要喝水时,沈钰馨都会先尝一下水温是否合适再给外婆饮用。外婆因为卧床不能够正常洗澡,沈钰馨便经常帮助妈妈用毛巾为外婆擦拭身体并且主动地打水帮外婆洗脚。因为外婆的受伤部位在臀部附近,因此她只能够使用成人尿垫,不习惯加上伤痛也使得外婆的脾气变得暴躁,沈钰馨能够和妈妈一起帮着外婆更换尿垫并且温柔的安抚外婆,使她能够以平稳的心态来休养身体。
       空谈孝道可能显得虚无缥缈,但回到现实生活中,其实孝道就在你的身边,日常生活中对于长辈们的一声问候、家人口干舌燥时的一杯热茶、亲人遇到困难时的一句关心问候都能够让你的亲人们感到温暖。沈钰馨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她虽然只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但她这些来说简单的行为,是一种美德。人要有孝心,每一件为家人做的小事,都能够让家庭成员之间更加和睦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