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孙晞维珂
相关信息

姓名 孙晞维珂
性别
所属地区 宜宾市珙县巡场镇第一小学
简介

孙晞维珂自强自律,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在家里,她是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的好孩子;在学校,她是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学生;在社会,她是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的好少年。她的品德修养深受老师、同学和周围人的一致好评,她以实际行动不断地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还努力学习争当红旗手。

孝心故事

        孙晞维珂是一个活波可爱的小女孩,她出生在美丽的龙茶花海,今年11岁,她在家里排行老二,是父母长辈最疼爱的孩子,因为她聪明、懂事、可爱、最主要的是孝顺长辈,在左邻右舍是叔叔、阿姨夸奖最多的一个孩子。她充满爱心,自强自律,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在家里,她是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她是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学生;在社会,她是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她的品德修养深受老师、同学和周围人的一致好评,她以实际行动不断地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还努力学习争当红旗手,由于她从小乐于助人、无私奉献,2018年12月还被珙县文明委授予了“美德少年”的光荣称号。
       在6.17地震发生后她随大哥哥姐姐们去做志愿者,因年龄太小志愿队不接收,她回到村上跟着叔叔伯伯们一起收搭帐篷、打扫卫生,每天回家后帮助弟弟辅导学习,还要帮助母亲做家务,因为姐姐在外读书很少回家,弟弟还小,爸爸患有高血压、肾结石常年药不离身,妈妈又在巡场务工每天早出晚归,家务事就落在她小小的肩膀上。
       2018年,爸爸做手术期间,她得知打了麻药需要为病人按摩双腿,她与妈妈轮换着给爸爸按摩双腿,妈妈看见她额头上的汗水叫她歇歇,她笑着说没关系,我再按一会儿。在2019年4月妈妈因车祸住院,在妈妈住院期间她不仅肩负着每天给妈妈爸爸送饭的任务,节假日还在医院照顾妈妈,时常还主动接送弟弟读书,把弟弟送去学校后再到自己的学校上课,爸爸妈妈看着她心疼不已,在看着她为家人忙碌成绩从九十多分下滑到七八十分,妈妈的脸上全是自责,无数次黯然落泪,她却安慰妈妈也给自己打气说:“不要紧,妈妈你现在主要是养好身体,学习我会赶上去的。”她不仅孝顺懂事、还充满爱心、乐于助人,有一次放学回家忘带钥匙,她到妈妈干农活的地里去拿钥匙,在路上看见一老奶奶走累了在石梯子上坐着休息,她主动问老奶奶家住哪里,得知老奶奶住在离妈妈干农活的地方不远处,她便搀扶老奶奶到家后,再去找妈妈。
       在孙晞维珂小小的心里始终装着真、善、美,也坚守着一个信念:“只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