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史博轩
相关信息

姓名 史博轩
性别
所属地区 南充市营山县营山中学
简介

2009年史博轩的母亲因坠楼导致下肢瘫痪;随后,史博轩的父亲出走,年仅8岁的史博轩开始独自照顾母亲。乐观的他,从不喊累,每天都积极向上,热爱学习,热爱生活。

孝心故事

        在偏远的营山县朗池镇西城城社区,有一对相依为命的母子,有一位18岁的青年,本是充满阳光欢乐的年纪,但是他的双眸比同龄人多了一份坚毅和深沉。
       2009年,对于史博轩来说是改变了自己一生命运的一年。这一年,史博轩的母亲因坠楼导致下肢瘫痪;祸不单行,随后,史博轩的父亲出走,年仅8岁的史博轩开始独自照顾母亲。如今,9年过去,史博轩已从一个羸弱的小孩成长为坚实的少年。母亲说,尽管命途多舛,但有这样一个孝顺懂事的儿子,她觉得这一生已经足够。母亲心疼孩子的懂事,孩子却从不喊累,因为对他来说,只要母亲在,家就在,只要想到母亲永远都在家里等着我,苦累也算不了什么!
       懂事孝顺的史博轩却坚持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的信念,他善良且坚韧。母残子幼,生活无继,所幸信念犹在。母亲深知穷什么都不能穷了孩子的教育,于是残疾母亲终日靠绣十字绣为生,以微薄的收入供孩子读书。聪慧的儿子史博轩则一边读书一边用羸弱的肩膀扛起生活的重担。煮饭、洗衣、买菜、照顾残疾的母亲。做饭时米和水的比例、怎么洗衣裳、怎么挑选新鲜的蔬菜、去固定的摊位买菜……事无巨细,母亲一一交代着。史博轩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撑起了这个风雨飘摇的家,他的成长几乎是一瞬间,生活没有给他喘息的机会,但他从不退却,坚持照顾母亲,努力学习,仍然热爱生活。回想过去,8岁以前的史博轩也是父母手心的宝啊,有和谐美满的家庭,有父母的爱。而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无助现实,他除了承担,别无选择。乐观的他,每天都积极向上,热爱学习,热爱生活。早晨6点把饭做好端给母亲,然后收拾完家务才去上学;中午12点放学回家做饭,给母亲洗尿布,下午放学后利用半个小时匆忙赶往菜市场买第二天的菜并给母亲做好饭;晚上下课回家史博轩做作业,母亲绣十字绣;睡觉前,他还会给母亲洗脚,按摩。在卧室里,一张小床挨着一张大床,在昏暗的灯光下,母亲已经熟睡了,他还继续挑灯夜战,因为他知道只有知识可以让一个人由内而外变得强大起来,只有知识能够改变命运,就这样他夜夜陪伴着母亲。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坎坷的命运并没有让史博轩低下头。对于生活,他很少抱怨,留给大家的,总是阳光般的微笑。他说:“艰苦的童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你给我生命,我还你双脚。史博轩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这句话。“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总是抱着我四处走,她不能走了,就该我抱着她走了。”史博轩说,等他以后再长高些,他一定要把自己锻炼得更加结实,才能更好地照顾母亲。从小学到初中,到现在进入高中一年多,史博轩渐渐成熟,更懂得了自己和母亲这一路走来的辛酸,定会竭尽全力,考上理想的大学,带着母亲一起去上学,好好照顾母亲,好好生活,尽到做儿子的责任,做一个真正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