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阮静涵
相关信息

姓名 阮静涵
性别
所属地区 沈阳市第一一一中学
简介

阮静涵是一位十分重视亲情的孩子,她能够体会父母的良苦用心,并且注重回报父母。她主动为母亲洗脚,在母亲生病时悉心照料母亲并为她做饭,在父亲加班工作时帮父亲倒一杯温水。她注重从这些小事中来回馈父母的恩情。

孝心故事

        成长的过程磕磕绊绊,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没有父母的养育之恩,就没有我们的现在。你怎么对待父母,你的子女就会怎么对待你。孝心是一个接力棒。孝敬父母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一件好事啊!
       有一次,阮静涵给父母洗脚。 她先在洗脚盆里接上热水,手不停地在水里试温度,害怕太烫,也害怕太凉。阮静涵拿起洗脚毛巾,搭在肩膀上,手里端着半盆水,母亲首先打起了“冲锋”。
       因为没有穿袜子,所以她的脚直接“跳”进了水中,猛地一下子,水涨了不少。阮静涵轻轻地用手,把水撩到妈妈的脚背上,慢慢地揉来揉去。妈妈一定好久没有这么享受了,她满脸的笑容把“舒服”二字写在了脸上,看着妈妈这么舒服,阮静涵真的很开心。接着,用指甲挠了挠,感觉满指甲盖儿里全是灰。但是阮静涵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这次的洗脚任务,因为她知道,小时候每一次都是父母给她洗脚,父母都不嫌弃阮静涵,她又怎么能嫌弃他们呢?这时,阮静涵突然想,既然妈妈的脚上有这么多灰,为何不来个将计就计呢?于是,她立刻把手转移阵地,转移到了脚心那里了,指甲在脚心来回地挠来挠去,妈妈痒极了,用一只脚按着她的手,另一只脚连忙逃走。见妈妈这么怕痒的样子,阮静涵可高兴坏了,终于找到了妈妈的要害。不知不觉中,已经过去3分钟了,阮静涵小心翼翼地把妈妈的脚抬起来,放在毛巾上,仔仔细细地把脚的每一个角落都擦干净了,才把妈妈的脚放在鞋里。
       正值一周的休息日,阮静涵决定在家好好孝敬父母一番。可是,阮静涵母亲却在这当儿上生病了,所以阮静涵便当任起了主厨。她做的第一顿是水饺,考虑到营养方面,还在汤里放入了虾干、香菇菜和一些提味的佐料。这时阮静涵爸爸出来了,妈妈没出来。她感到非常奇怪,又叫了好几遍,还是不见母亲出来。阮静涵急了,进屋一看,妈妈睡着了。于是,阮静涵赶紧到厨房端了一碗热腾腾的水饺到屋里,扶起妈妈,喂她吃完了水饺。
       看着母亲病后略带苍白的脸色,阮静涵的心好像被人用针狠狠地扎了一下。阮静涵非常内疚。想想平日里自己生病的时候,妈妈应该更心疼。
       当阮静涵看见妈妈房间里灯还亮着,她就轻轻地推开门,看见妈妈还在专心致志地工作。阮静涵就蹑手蹑脚地走到母亲跟前,轻声地问道:“妈妈,我给你敲敲背,好吗?”妈妈说“OK!”于是,阮静涵就为母亲按摩了起来,一边工作一边享受“和风细雨”,还不时地夸上几句。阮静涵的父亲有时为了工作在打稿子,一直坐在电脑前面,脚都坐麻了,阮静涵就会帮爸爸倒一杯温水,双手捧着水杯,小心翼翼,像捧着一颗温热的心,生怕掉在地上。爸爸喜出望外,扬起脖子,张着嘴巴,“咕咚咕咚”喝了几大口,看着他那甜蜜蜜的样子,阮静涵心里也喜滋滋的。
       回忆起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阮静涵才明白: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就是父爱;而世界上最细腻的爱,就是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