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瞿慧晶
相关信息

姓名 瞿慧晶
性别
所属地区 大理市下关镇吊草完小
简介

瞿慧晶同学在家孝敬长辈,小小年纪能主动帮助父母照顾爷爷、奶奶和弟弟妹妹,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在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品学兼优,阳光向上,多年来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美德少年”。

孝心故事

        2005年5月,瞿慧晶出生在安徽省的一个农村,她的妈妈和爸爸勤俭持家,努力赡养老人,抚养他们姐弟三人,他们的生活虽然艰苦,但一家人相依为命,日子过得也很甜。不幸的是,在瞿慧晶5岁的时候,爸爸在工厂打工时因为意外事故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妈妈的天塌了,姐弟的天塌了,爷爷、奶奶因为悲伤过度,加上年纪大了,随后也相继去世了,一家人的生活负担一下子全都压在了瞿慧晶妈妈一个人的身上,妈妈带着他们三姐弟艰难地生活着,她实在太苦了,她被生活的重担压得喘不过气了。那时候瞿慧晶虽然还小,但依稀记得妈妈常常以泪洗面的样子是多么的哀伤,她能做到的就是乖乖听话,不给妈妈添麻烦。他们一家四口艰难的生活了一年,后来在瞿慧晶舅舅的帮助下,妈妈带着他们姐弟三人回到了大理市,瞿慧晶一家暂时寄居在舅舅家,他们一家人对瞿慧晶他们都很好,到现在瞿慧晶都很感激他们的帮助。
       后来,瞿慧晶妈妈遇到了她现在的第二个爸爸,又有了爷爷、奶奶,他们对瞿慧晶姐弟三人都非常好,瞿慧晶又拥有了一个完好的温暖的充满爱的家,瞿慧晶视他们如亲人,心里暗下决心,一定乖乖听话,一定好好做事,一定好好学习,一定学会感恩。
       家里人多,爸爸妈妈的负担自然很重,于是瞿慧晶下定决心:帮助父母排忧解难,照顾爷爷奶奶和弟妹。她家离学校比较远,为了不耽误父母干活,瞿慧晶主动承担了带弟弟妹妹一起上学的任务,每天早上,他都会早早起床洗漱,然后帮妹妹梳头,带弟弟妹妹洗漱,帮他们整理房间,带他们一起做好上学准备,牵着妹妹走向学校。每天中午,瞿慧晶都会照顾弟弟妹妹在学校吃饭,帮他们洗碗,带他们玩、看书、写作业┈┈放学后,又把弟弟妹妹带回家看书、写作业,帮他们检查作业,弄完这些,瞿慧晶还要做饭、喂鸡、打扫卫生┈┈平时瞿慧晶姐姐不在家,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爸爸妈妈干活很累,弟弟妹妹还小,瞿慧晶自然不忍心让他们干更多的活,于是每天一吃完晚饭,她都会抢着去洗碗,收拾厨房。长辈们经常竖起大拇指夸瞿慧晶懂事,知道心疼家人。
       每到周末,瞿慧晶都会抓紧时间带弟弟妹妹完成作业,看一些有益的课外书,然后帮全家人洗衣服、打扫卫生┈┈瞿慧晶觉得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因为大人们很辛苦,每当爸爸妈妈夸她帮他们解决了很多的后顾之忧时,瞿慧晶就觉得很开心,就会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一定要做一个孝敬长辈,关心弟弟妹妹的好少年。
       在学校里,瞿慧晶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对人有礼貌,学习刻苦努力,因此也得到了老师的赏识。不仅连年担任班长职务,还担任学校少先队大队长职务,协助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完成各项任务。在班上,瞿慧晶团结同学、关心爱护同学,带头积极打扫卫生,干各种劳动,并且带头刻苦努力学习。在少先队组织里,瞿慧晶积极协助辅导员老师抓好学校“一日常规检查”工作,对学校纪律、卫生起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各种少先队活动,争取好成绩。
       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付出才会有收获,瞿慧晶的努力得到了学校、老师们的认可,因此瞿慧晶多次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美德少年荣誉以及书法、手抄报、绘画、作文、体育竞赛等奖项。瞿慧晶常常告诫自己,要感恩爷爷奶奶,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生活,感恩社会,感恩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