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李赢
相关信息

姓名 李赢
性别
所属地区 沈阳市和平区浑河站小学
简介

今年十岁的李赢虽然只是一个小学生,自己能够做的事是有限的,但她一直在努力用着她自己特殊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父母的爱意。李赢努力学习,在学习上从来没让父母担心,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在家中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可以扫地、擦桌子、洗碗、拖地等。李赢十分体贴父母,每天爸妈回家都会给他们按摩、捶捶背。

孝心故事

        校园里,她是一名刻苦学习的小学生;生活中,她是一个充满孝心的好孩子;同学中,她是一位助人为乐的好朋友。
       光阴有限情无限,孝亲敬老是美德。对小小年纪的李赢来说,大爱无疆,大孝无言。每个人的生活本身就是平平淡淡的,自己做的是一些最简单,最平凡的事情,而自己身为一名小学生,能够为这个家庭做的还很有限,能够回馈父母,报答母亲的也很有限,但她一直努力着,在学习上不让母亲劳心,在生活上艰苦朴素,让自己用内心的懂事来带给母亲快乐和温暖,虽然这一切都显得很平凡,但李赢认为生活正是因为这样的平凡而伟大,因这样的伟大而精彩。
       每天,爸爸妈妈一进家门,李赢就会给他们拿拖鞋、拎包。吃饭的时候,主动给他们夹菜;父亲爱喝茶,每次李赢给他沏茶时都要放上几个冰糖,看到爸爸美滋滋的品着自己泡的茶,李赢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李赢还经常帮着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如:扫地、擦桌子、洗碗、拖地等。爸爸妈妈都直夸李赢是个孝顺、勤快的好孩子。
       每次外婆来李赢家,李赢都会和外婆一起出去健身、一起买菜、做饭、一起扭秧歌。逢人便会夸李赢懂事、孝顺,还特别勤快。
       做个孝顺的好孩子,其实很简单,因为李赢现在是一个学生,所以要先把学生应该做的事情做好,就是“看书”,只要乖乖上课、看书,长大之后,就会变成有用的了,这样就可以孝顺父母了。
       李赢可以帮爸爸妈妈做家事,帮他们减少负担,只要是李赢做得到的,都一定会帮忙,因为这样才可以孝顺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上班时,让李赢觉得非常难过,因为他们凌晨六点整,就要去上班了,他们辛苦的赚钱,回来一定很累,所以李赢会帮他们按摩、捶捶背,让他们休息、睡一下子,放轻松,把一天辛苦工作的疲劳完全消除,这样不但可以让爸爸妈妈放松心情,还可以增进家庭之间的感情。  
       李赢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照顾他们、养育他们,他们是不求回报的,但身为子女的李赢,一定要孝顺他们、感谢他们,李赢用一棵感恩的心来回报爸爸妈妈对自己的养育之恩,这也是全天下身为子女们应该做的事情。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与其当父母不在时再责备自己没能好好的孝敬他们,不如在此时,多付出一份行动尽自己一份应尽的孝心。带上孝心上路,奋斗就有了动力;带上孝心上路,生命就更加灿烂;带上孝心上路,人生就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