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卢薪竹
相关信息

姓名 卢薪竹
性别
所属地区 攀枝花市盐边县城第一小学校
简介

卢薪竹是一个阳光开朗、懂事孝顺的小女孩。对待亲人体贴入微,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心。生活中为人热心,乐于助人、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从不乱花钱。在学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在学校主动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孝心故事

        卢薪竹,阳光开朗,一双不大的眼睛总是闪着坚毅的光芒;她年纪虽小,却懂事、孝顺,小区没有人不知道。2017年,从小带她的姨婆不幸脑梗瘫痪了。知道这个消息,大家都很难过,都不愿意把这个坏消息告诉她。一天,奶奶忍不住了,说带她去见一个人,一个她最想见到的人,怀着一颗好奇的心,她跟着奶奶去了医院,看着瘫在床上的姨婆,她哭得很伤心,一个劲的拉着姨婆的手说:“姨婆,你会好起来的,我每个星期都会来看你的。”原本以为,她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从那以后,她每个星期六或星期天都会叫上爸爸妈妈一起去医院看姨婆,给姨婆喂饭、洗脸、剪指甲,唱歌给姨婆听,还给姨婆讲学校发生的有趣事情,姨婆每次一看到她,都心情大好,连医院的医生和护士都说她就是一剂良药,还夸她是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每次看到姨婆的笑容,她就特满足,特开心,临走还不忘叮嘱姨婆要好好吃饭,听医生的话,按时吃药。她的每次出现,不仅给姨婆带去的是温暖,还是鼓励,虽然姨婆最终没能扛住病魔离开了,但她却走得很安详。
       她还乐于助人。一个星期天,她和小朋友们在小区的空坝上玩耍,小区的一位老奶奶不小心摔倒了,无法动弹。其它小朋友都吓坏了,完全不知所措,她却很镇定,赶紧去叫老奶奶的家人。因为她的及时救助,老奶奶很快被送进了医院,看到老奶奶康复出院了,她非常的开心。
       在学校,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经常主动帮老师、同学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从不乱花钱,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
       获取爱,只有一个人的快乐,付出爱,却会让更多人得到幸福,一个小小年纪就闪烁着道德光环的好孩子。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可能就是她最大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