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李思绮
相关信息

姓名 李思绮
性别
所属地区 丽江市大研兴仁方国瑜小学
简介

李思绮在家里听从父母长辈的教导,关心父母、爷爷奶奶的健康,能分担父母家人的忧虑。家中如果有大人身体不舒服了,她能知道端茶倒水,嘘寒问暖。她还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不给大人添乱。早晨起床能主动整理好自己的床铺,平时做好自己房间的卫生工作,还帮助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如擦桌子、洗碗、扫地等。

孝心故事

        李思绮踏实沉稳,品学兼优,学习刻苦努力,有问题她会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 她的认真刻苦是所有同学有目共睹的。她热爱学习,每次总能在第一时间完成家庭作业。她总是不满足于现状,除了学习课文之外,她还阅读了大量的书籍以扩充知识。她总是如饥似渴的学习,就是为了完成她的理想----早日成才,让爸爸妈妈过上幸福的生活。她是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好学生。
       在学校,她是位勤奋学习,德才兼备,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学生干部。她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一丝不苟;兴趣浓厚,精益求精;学习刻苦,勤思善问;发展全面,成绩优异。课堂上,求知欲强,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课外,她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报刊、杂志,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
       生活上,李思绮是一个非常阳光的女孩,性格开朗乐观,和同学们相处得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喜欢她,信任她。因为各方面的原因,班上有几个同学,成绩跟不上,很着急,时间长了就产生了厌学的情绪。她发现后,就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帮助这些同学,耐心的给他们补习功课,同他们探讨学习方法,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在她的带动下,这些同学学习上有了劲头,学习成绩进步很快。她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总是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别人,无论谁有困难,她都会不假思索地伸出援助之手。作为班级干部,李思绮同学处处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工作踏实,认真负责,严格要求自己,从不违反校纪校规,起到少先队员模范带头作用。老师交代的工作她都乐意接受,并且认真去完成。她做的清洁总是最干净,她执勤的时候,教室里总是最安静。她的工作受到老师们的交口称赞,都认为她有管理才能,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她因此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优秀队委”、“三好学生”和“十佳少先队员”等称号,并多次获得“宣科奖学金”。
       在社会,她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她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小小年龄的她,在危险的时候,最先想到的却是别人。她极富有爱心,热心于公益事业,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灾区人民生活困难,当她在电视上看到悲惨的景象,毫不犹豫地在网站上把自己辛辛苦苦攒下来的所有积蓄都捐献给了灾区,为灾区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每当她遇到乞讨的老人,也常生怜悯之心,将自己口袋里的零用钱给他们,她遵守社会公德,遵守法律法规,爱护公共财物,保护生态环境,从不乱扔一片垃圾,从不摧残一草一木。从小她就养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的好习惯,并能提醒家人、周围人一起保护环境。
        2002年,李思绮父亲因国有企业改制,成为了一名下岗工人,没有了经济来源,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一下子变得更加艰难。爷爷奶奶都是企业的退休人员,拿的退休金很低,外加二老的身体都不是太好,爷爷的一只眼睛失明,还患有严重的胃病和高血压,需要长期服药;奶奶因为医院的误诊,导致行动不太灵活,也需要长期的理疗。虽然没能像其他城里的孩子那样享受舒适的家庭生活,但她在家里依然能听从父母长辈的教导,关心父母、爷爷奶奶的健康,能分担父母家人的忧虑。家中如果有大人身体不舒服了,她能知道端茶倒水,嘘寒问暖。她还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不给大人添乱。早晨起床能主动整理好自己的床铺,平时做好自己房间的卫生工作,还帮助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如擦桌子、洗碗、扫地等。外公外婆住得比较远,她平时能经常打电话去问候他们。每逢重阳节或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的生日总能想起用零花钱给他们买一份小礼物,或亲自动手,做贺卡、手工,写上一段祝福的话,以表达自己的心意。平常的日子里,她总会从细小的事情中表达对爸爸、妈妈的关爱,有时是一句轻声的问候,一个细微的动作,或者是一句真诚的“谢谢”。回到家里后,能主动给大人开门、倒茶、拿鞋,经常把学校发生的趣事和大人说,遇到困难时也能主动和家人交流,寻求帮助。她也明白父母的钱来之不易,很珍惜自己的生活,从不乱花钱,平时学校发的奖学金、亲戚朋友给的压岁钱,都会如数的交给父母。
       中华民族是个古老的民族,“百善孝为先”,是我们民族优良的传统,相信她会把我们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如今,她正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凭着自己不懈地追求和努力,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畅游。愿她在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道德的高峰上越攀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