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林沁淼
相关信息

姓名 林沁淼
性别
所属地区 西宁市第四高级中学
简介

父亲为了家庭的生计,常年在格尔木工作,母亲体弱多病,常年靠吃药维持生命,懂得事理的林沁淼知道家庭的情况,从不和别的孩子攀比。每当有好吃的第一个想到母亲。初中时期的林沁淼,找到了一户老人家,老爷爷因为疾病而下肢瘫痪,老奶奶又行动缓慢,林沁淼开始为他们购买生活用品,帮老奶奶打扫卫生。

孝心故事

        校园里,林沁淼是一名刻苦学习的高中生;生活中,她是一个充满孝心的好孩子;在同学眼中,她是一位助人为乐的好朋友。面对父亲常年在外地工作,家中没有兄弟姐妹,母亲又体弱多病的家庭情况,她用爱心和孝心,演绎了一段有关孝心少年的佳话,而这故事的背后,是林沁淼对家庭的爱和呵护,是对母亲的爱和孝敬,更是她自己朴素传统价值观的体现。
       孝是让母亲不操劳
       林沁淼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父亲为了家庭的生计,常年在格尔木工作,很少回家,再加上没有兄弟姐妹,所以,平时家里只有我和母亲两个人相依为命,而母亲体弱多病,常年靠吃药维持生命,懂得事理的林沁淼知道家庭的情况,从不和别的孩子攀比。除了生活上必须要用的学习用品之外,从不额外要求别的物质上的东西。虽然没有丰厚的物质,但是她却从未因此在学校自卑,相反,在生活中,一直保持着阳光、开朗、积极的心态和同学们交往,和老师们沟通;在学习上,她也积极进取,用一个优异的成绩回报母亲的辛劳和付出,上了高中的她更加明白不能够让母亲操劳,就是最大的“孝”。而这个家庭,母亲勤劳,孩子懂事,从未缺少过欢声笑语。
       孝是把快乐带给母亲
       林沁淼的母亲因为常年的体弱多病,工作几乎没有合适的,因此,母亲经常感到忧愁,细致的她发现母亲经常愁眉不展,亲自为母亲做了一顿晚餐,劝导母亲:“路是人走出来的,没有适合的是挫折,也是机会,焉知非福呢?母亲在日常生活中也会遇到一些矛盾,作为高中生,发现母亲这样后,会对母亲说:“愉悦的身心有助于健康,不要等到失去时,才知道它的珍贵!”
       对于她自己来说,让体弱多病的母亲少一些忧愁;少一些矛盾,多一些快乐,用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带给母亲快乐,是最美好的孝顺。
       孝是会想着母亲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情。林沁淼小的时候就听过很多关于孝心的故事,并深深的受这些故事的影响。和同学出去玩的她也会被美食所诱惑,面对垂涎三尺的美食,正要解馋,拿到手里的这一瞬间,想到了母亲——这段时间妈妈身体一直不太好,精神状态也很差,即使是休息时间也是愁眉不展的,想到每次自己生病时,母亲都会做好吃的给她吃,或许,母亲吃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会缓解一些,想到这里,她忍住了诱惑,看着同学津津有味的吃,自己跑到了糖葫芦门口,为母亲买了一串,回到家后,对母亲说:“你最喜欢的!吃了以后或许会舒服一些,这样你就会开心了!”
       孝是老人感受到温暖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天下最不能让人等待的事情莫过于孝敬。在林沁淼心中,孝敬老人和孝顺父母一样重要。
       初中时期的林沁淼,没有参加过学校组织的实践活动,就自发性的组织了一场。在她的搜寻下,一户老人家被她找到了,老爷爷因为疾病而下肢瘫痪,老奶奶又行动缓慢,家中仅有的一名儿子却又对家中从来不管不问,导致家中落魄,在超市里,她买、米、面等家中生活的必需品,刚开始为老奶奶打扫卫生,做饭的时候,并不是很理解她,还有些不高兴,林沁淼耐心平和的、不断重复下,老奶明白了她的用意,奶奶和爷爷都开心的笑了起来,还留林沁淼在家中吃饭,临出门前,奶奶对她说了一声:“谢谢!”这声谢谢看似轻如鸿毛,在她心中,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即使什么都没有,也是值得的。
       光阴有限情无限,孝亲敬老是美德。对高中生的林沁淼来说,大爱无疆,大孝无言。每个人的生活本身就是平平淡淡的,自己做的是一些最简单,最平凡的事情,而林沁淼身为一名高中生,能够为这个家庭做的还很有限,能够回馈父母,报答母亲的也很有限,但是她一直努力着,在学习上不让母亲劳心,在生活上艰苦朴素,让自己用内心的懂事来带给母亲快乐和温暖,虽然这一切都显得很平凡,但林沁淼想生活正是因为这样的平凡而伟大,因这样的伟大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