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李曼
相关信息

姓名 李曼
性别
所属地区 资阳市安岳县岳新乡初级中学
简介

李曼,今年14岁。在家,她是一个十分孝顺懂事的好孩子;在学校,她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用一颗体贴的心,用乌鸦反哺的情怀,默默践行着当代孝心少年的故事。

孝心故事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国文化的基础。一个人如果能够孝顺,那他(她)一定有一颗善良、仁慈的心,有了这颗仁心,那他(她)也一定能帮助和影响身边许许多多的人。
       李曼,今年14岁,是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岳新乡初级中学八年级二班学生。在家,她是一个十分孝顺懂事的好孩子;在学校,她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用一颗体贴的心,用乌鸦反哺的情怀,默默践行着当代孝心少年的故事。
       李曼6岁那年,妈妈患上严重的关节炎和腰椎间盘突出,腰腿疼痛难忍,只得靠服用止痛药镇痛。有时候,妈妈干完农活回到家,身体像被针刺,疼痛难受,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想躺一会,又怕其余活没人干,只好硬扛。那时,李曼太小,根本不懂。后来,李曼渐渐长大,妈妈干活回家累瘫的次数越来越多,小小的李曼才渐渐明白,妈妈身体疼痛却坚持干活,妈妈好辛苦,我要为妈妈做点什么。
       因此,后来每一次妈妈干活回家休息的片刻,李曼就紧挨着妈妈,要么为妈妈捏捏腿,要么为妈妈捶捶背,要么为妈妈揉揉肩;人虽小,但做起来还有模有样的。她一边做,还一边把小脸贴着妈妈的脸说:“我帮妈妈捏一捏、捶一锤,妈妈的腰就不酸了,腿也不痛嘎!”妈妈看着女儿这个年龄还这么懂事,满脸笑容地回答:“就是,就是!所以女儿每天都要帮妈妈捏一捏,捶一锤哦!”
       2016年12月,在外打工挣钱的爸爸不幸遭遇车祸。看着整日躺在病床上且痛苦呻吟的父亲,看着整日以泪洗面的母亲,李曼感觉整个天都塌下来了,好无助!李曼躲在角落偷偷流泪。她暗下决心:我一定要振作起来,要开开心心地,让爸爸妈妈高兴,让爸爸妈妈勇敢地面对现实,让爸爸安心治病!以后,我就是家里的“半边天”!
       在爸爸住院期间,妈妈不得不整日守候在医院照顾爸爸。李曼学会了坚强,每天自己照顾自己,上学认真读书,放学后立即飞奔去医院看望爸爸。出祸导致了爸爸的神经系统受压迫,左半身完全失去了知觉,不仅行动不方便,而且说话也口齿不清。爸爸以前是个能干人,什么事都做得特别好;如今,他却什么都做不了,甚至连说话和走路都不行。爸爸根本无法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打击。因此,爸爸整个人完全变了,变得十分暴躁,动不动就发脾气,不是骂人,就是摔东西。妈妈心里十分难受。李曼既担心爸爸的病情,又担心妈妈的身体。怎么办才好呢?
       爸爸的生日到了,家里人给他过个热热闹闹的生日,祝福他早日康复。李曼抓住机会,给爸爸写了一封信,她把信的内容慢慢地读给爸爸听:“爸爸,你知道吗?虽然你现在生病了,暂时不能站起来,但是,你永远是我心里的一座大山,你永远是我的依靠,所以你一定要一直陪着我,我也愿意一直陪着你!”爸爸听着女儿的话,心都被融化了,热泪盈眶地说:“幺儿,我一定会坚强,我一定会好起来的!爸爸愿意一直陪着你长大!”
       药物治疗对爸爸后期的恢复根本没有用,医生建议“出院”,后期做康复训练。因为缺钱,爸爸最终选择了在家做康复治疗。
       那段时间,李曼每天既要读书,还得帮着妈妈做家务。她每天早上起床后,第一时间就去叫醒爸爸,然后打来热水给爸爸洗脸,接着就给爸爸按按腿。虽然很累,但她却一直坚持着。因为她认为这样会对爸爸的病情恢复有好处。下午放学后,她不肯在路上多停留一刻,因为她要回家帮爸爸做康复训练,锻炼腿力。每次做完后,李曼总是满头大汗,然后抓紧时间做家庭作业。等到妈妈干农活回家时,她便帮妈妈一起做饭、弄菜、剁猪草。尽管她做的饭菜不是那么可口,但爸爸妈妈总会吃得津津有味,还时不时夸她懂事、乖巧。看着爸爸妈妈脸上终于又有了笑容,听着爸爸妈妈的夸奖,李曼心里特别满足、特别幸福。每到周末,李曼总会把爸爸推出去呼吸新鲜空气,一边走,一边与爸爸聊聊天,讲讲生活的琐事、摆摆学校里的趣事,让爸爸放松放松心情。
       在学校里,李曼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既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又是同学学习的榜样。她的成绩非常优异,虽然有时会跌宕起伏,只要一想到自己的家人,她便有了巨大的学习动力,成绩立马又上升回来。李曼总像一粒“开心果”,时常逗别人开心,为别人排忧解难。有时遇到个别同学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闹起来,她总是主动上前劝阻调解,常常能使犯错的同学静下心来、沉下气来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主动道歉。正是她的这种做法影响了所有同学,使整个班级充满了朝气与活力,班风正、学风浓。
       这,就是李曼,一个从小就生活在充满故事的家庭的小女孩,一个小小年纪就闪烁着孝心道德光环的好孩子。生活的苦难造就了她的坚强、乐观与勇敢的品质。“茫茫苍穹多风雨,雏鹰展翅任翱翔”。相信不久的将来,李曼一定会带着自己的梦想和优秀的品质闯出一片新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