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李畅
相关信息

姓名 李畅
性别
所属地区 怒江州实验小学
简介

家里有个104岁的曾祖母。他的父母都是老师,工作又都挺忙的。每天放学回家他都会积极主动的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拖地、做饭、捡菜、洗碗、洗衣服……除了这些他还帮曾祖母捶背、洗脸、洗脚、剪指甲和陪她聊聊天……

孝心故事

        在学校,李畅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德才兼备的好学生。他还是优秀的少先队大队委。每次轮到他执勤时他都会早早起床,精神饱满的来到学校尽职尽责地执勤。在校门口总能看到他认真负责的身影:监督同学们佩戴好红领巾,监督同学们不乱扔垃圾,监督同学们文明说话文明做人,向老师、同学问好……因为他的以身作则、他的认真负责,所以被评为了校级“优秀大队委”。在学习上,他求知欲强。课堂上,他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并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课外,他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他还报了课外英语、篮球和足球兴趣班,利用寒暑假的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兴趣班的学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所以自2012年入学以来曾多次荣获校级“勤学少年”、“三好学生”、“四好少年”、“文体之星”等荣誉。
       在家里,他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热爱劳动的好孩子。家里有个104岁的曾祖母。他的父母都是老师,工作又都挺忙的。特别是他的爸爸是寄宿制学校的老师,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校里度过的。有时妈妈的工作也很忙根本顾不了家。所以做家务与照顾曾祖母的重担就落在了12岁的他身上。他知道父母工作繁忙,很会心疼父母。所以每天放学回家他都会积极主动的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拖地、做饭、捡菜、洗碗、洗衣服……除了这些他还帮曾祖母捶背、洗脸、洗脚、剪指甲和陪她聊聊天……他是父母眼里、邻居眼里的好孩子、孝心少年。他的这些行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所以在2017年他被评为了校级“孝心少年”。
       在社会,他是位诚实守信,热心公益事业的好少年。每当在路上他遇到乞讨的老人,也常生怜悯之心,将自己口袋里的零用钱给他。还经常把一些书籍和衣物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他总说:“要用我的微博之力带给他们快乐。让他们也能和我一样享受阅读的快乐。”他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财物,保护生态环境,从不乱扔一片垃圾,从不摧残一草一木。从小他就养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的好习惯,并能提醒家人及周围人一起环保。2017年他积极参加州团委组织的活动。并主动认领了一棵树。认领之后他每天都要去看它,给它浇水,并把小树的成长记录细心的下来。后来由于美化城市的需要,要把树归还给政府,他还难过了许久,担心了许久。
       光阴有限情无限,孝亲敬老是美德。对小小年纪的李畅来说,大爱无疆,大孝无言。身为一名小学生,他能够为这个家庭做的还很有限,能够回馈父母,报答父母的也很有限,但是他一直努力着,在学习上不让父母劳心,在生活上艰苦朴素,让自己用内心的懂事来带给父母快乐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