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姜卓含
相关信息

姓名 姜卓含
性别
所属地区 沈阳市第一一一中学
简介

姜卓含在家经常帮助父母洗碗,叠被子,扫地,做饭做菜,帮助父母出门买菜,给家人洗脚,捶背。在假期期间,努力学习,不让父母操心。学习上,严格求自己,摸索适合自己情况的学习方法,积极思维,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强,学习成绩优良。

孝心故事

        在素质教育理念的引领下,在学校老师的辛勤培育下,姜卓含由稚气的小学生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中学生。她热爱祖国、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成绩优异,品学兼优,能力突出,一身浩然正气。父母眼中,她是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老师心中,她是个勤奋刻苦,乐于奉献的好助手;同学眼中,她更是个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甘于为同学服务的好榜样。
       在家经常帮助父母洗碗,叠被子,扫地,做饭做菜,帮助父母出门买菜,给家人洗脚,捶背。在假期期间,努力学习,不让父母操心。学习上,严格求自己,摸索适合自己情况的学习方法,积极思维,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强,学习成绩优良。
       她最崇拜敬爱的周总理,从小就立下决心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通过一生的努力,终究成为了全国人民永久怀念的伟人。因此她特别注重培养自己的独立意识,不断培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科学、热爱劳动、热爱社会主义的品质。
       进入中学以来,她能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把学校的要求内化为自己的自觉行为。她不但严格要求自己,而且还督促其他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在同学们的心中树立了威信。课堂上,她总是专注地听老师讲课,认真的做好笔记;课外活动中,她严守安全规范,用心锻炼。 在学习中,她有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不耻下问是她的好习惯,课堂上解决不了的问题,她在课间会主动找到老师进行求教和探讨,上课时专心致志,课下作业认真完成,正是她的刻苦努力,使得她的成绩稳中有升,名列前茅。不仅仅如此,她在初一新生军训,秋季运动会等学校组织的团体活动中积极参与,有着一股不服输的拼劲,鼓励同学的士气,活动中提出计划办法,她的积极乐观向上,感染着班级的同学,使得班级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均走在了前列。
       在家庭里她孝顺父母,孝敬长辈,经常在休息日和假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生活上她勤俭节约适度消费,从来不乱花零用钱,也不跟父母提出不合理的消费要求;在学校她尊敬师长帮助同学,她最引以为豪的是班集体里,有亲切的老师,有可爱的同学,是一个非常团结温暖幸福的大家庭。她在班上身兼数职,担任了组长、英语科代表、学习委员,成为了老师工作中的得力助手,她不但管理好自己的学习小组,还要每天为同学们念单词并领读课文,检查任务完成情况;每当遇到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她总是主动伸出援助之手,特别是对于小组里学习英语困难的同学,她不厌其烦地帮助和辅导他们,这使得他们在英语学习方面进步明显。
       她非常赞同班主任的观点:一个强健的体魄,对于她的现在和将来都有很大的积极影响,有了健康强壮的身体,我们才有本钱去寻求幸福,实现崇高的理想。她热爱各种运动,比如经常参加羽毛球训练,热爱跑步,骑运动单车。良好的运动习惯,不但使她获得了强健的体魄,而且培养了她不屈不挠的坚韧品质,更是塑造了她乐观开朗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