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胡一诺
相关信息

姓名 胡一诺
性别
所属地区 沈阳皇姑区岐山一校乐真校区
简介

在父母的心中,她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的乖乖女。在父母劳累回家时,她总会及时的递上一杯热茶,为父母端来热水泡脚。在老师的眼中,她是个活泼可爱、有着强烈集体荣誉感的老师的小助手。在同学的心里,她是一个团结友爱、乐于助人的小伙伴。

孝心故事

         “我想用自己的双手为家人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来自沈阳皇姑区岐山一校乐真校区一年十八班的同学。她的名字叫胡一诺,今年8岁。她的爸爸和妈妈工作很忙,平时都是和她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
       在父母的心中,她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的乖乖女。她从小就养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在老师的眼中,她是个活泼可爱、有着强烈集体荣誉感的老师的小助手;在同学的心里,她是一个团结友爱、乐于助人的小伙伴。
       由于父母的工作原因,她便从小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爷爷奶奶操劳了一辈子的农活,长期的农事活动让他们的身体疾病缠身,奶奶由于年轻时在水田里插秧,双腿长期浸泡在水里,时刻弓腰而作,以至于现在双腿一到天气转变,便疼痛的不能下床。懂事的胡一诺,从小便知道自己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能让在外工作的父母操心,不能让年迈的爷爷奶奶担忧。
       在她很小的时候,对于家里的事情帮不上太大的忙,便会为在看电视的爷爷倒上一杯茶;在天气转变的季节,为奶奶捶背,捏腿,希望自己能帮奶奶缓解一点痛苦,当看到奶奶脸上露出的笑容时,她觉得自己很幸福。
       渐渐的,胡一诺长大了,她可以帮助爷爷奶奶做更多的事情。周末,爷爷奶奶起床的时候,总能看到饭桌上已经摆好了香喷喷的面条。为了减轻爷爷奶奶的负担,她会将一家人的衣服全部洗干净,衣服洗了一件又一件,水倒了一桶又一桶。看到这么懂事的胡一诺,我们也很心痛,但是她却自豪的说:“我终于能帮助爷爷奶奶做更多的事情了。”
       当父母回到家里时,因为父母工作特别累,回到家已经精疲力竭。这时,她便会把饭端到父母的面前,无微不至的服侍着父母。晚上,她会为父母端来热水,给父母泡脚,让父母好好放松。爸爸的脚上有冻疙瘩,她会细心的为爸爸轻轻的按摩。当父母的脸上露出轻松的笑容时,她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在学校的生活中,她上课认真思考,积极回答老师的每一个问题,当同学有困难时,她总是第一个冲上去帮忙的人。有一次,同桌小丽有一道数学题目不会做,直到快放学的时候,她也没有想出来。这时,胡一诺看见了,走到小丽的身边,帮她分析那道题怎么做,并耐心地教她怎么做,直到小丽明白为止。
       她就是这样一个孝顺、坚强且乐观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