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黄奕霖
相关信息

姓名 黄奕霖
性别
所属地区 灯塔市烟台街道兆麟东路兆麟小学
简介

黄奕霖是一名活泼开朗、尊老爱幼、品学兼优的小男孩。3岁时妈妈在一场车祸中造成腿骨折,腿脚留下后遗症一直不是很利索,生活起居都不能很好的照料自己。爸爸和姐姐常年在外工作,爷爷奶奶年纪也大了,只有黄奕霖能够照顾妈妈。淘米、择菜、洗碗,黄奕霖总能忙上忙下地帮助妈妈。

孝心故事

        黄奕霖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孩子,他踏实活泼品学兼优,是一个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小学生。在班级担任班长,学校大队委,考试前五名,荣获青少年征文二等奖,还荣获“蒲公英”中国青少年优秀艺术新人选拔活动一等奖,黄奕霖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
       在家里,黄奕霖尊老爱幼,经常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是家长的好孩子,邻居的好榜样。妈妈在黄奕霖三岁的时候一场车祸造成右腿骨折感染骨髓炎,多年没有好利索,行动很不方便,生活起居不能很好的照料到自己。每次放学后,黄奕霖都会第一时间去陪她!每当吃饭时, 黄奕霖总是把好菜夹到妈妈的碗里,有鱼肉一类食品, 都挑大块的给妈妈。在平时有空闲的时候,黄奕霖总会为妈妈按摩妈妈受伤的腿,按按腰;在每周末,还会为妈妈洗脚,妈妈每次都会和邻居骄傲地提起黄奕霖。
       黄奕霖上三年级的时候,寒假的一天晚上,妈妈的腿突然疼了起来,爸爸在南方打工,因为妈妈的腿长期不好,爸爸不能总在家,所以就黄奕霖和妈妈在家。姐姐在北京工作,妈妈当时很无奈,爷爷奶奶还有姥爷年纪都太大了,黄奕霖看着妈妈含着泪水,说妈妈不要怕,还有我呢!我陪你去医院吧!当时医生和护士长说你的陪护太小了,能行吗?黄奕霖当时肯定的回答一句我能行!一定行的 !黄奕霖在医院给妈妈打饭,打水洗脚,扔垃圾,按摩腿 ,有时候护士长也很照顾妈妈和黄奕霖,整个医院没有像黄奕霖这么小的孩子照顾妈妈的,他的行为感动了医大的医护人员。妈妈也说儿子你太棒啦!黄奕霖自己感觉自己也锻炼了,也长大了。
       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帮助妈妈买东西、刷碗、倒垃圾、洗衣服、做饭,妈妈生病了,黄奕霖会细心地照顾,还会给妈妈洗脚。要是妈妈累了,黄奕霖会让妈妈坐下来,给妈妈捶捶背。
       每当爸爸和妈妈不在家的时候,黄奕霖都会自己早早地为父母做一顿可口的饭菜,黄奕霖第一次做饭是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那时候,黄奕霖妈妈骨折躺在床上不能下地,爸爸上班,黄奕霖放学回家就进厨房做饭,妈妈躺在床上指挥,那是他第一次给妈妈做饭,虽然米饭蒸糊了,但是在妈妈的眼中确实非常的美味,看着妈妈吃得津津有味,还不停地夸他长大了,渐渐地黄奕霖更加爱上了做饭。
       淘米、择菜、洗碗,都是黄奕霖的拿手好活。认真地向妈妈学习。除了帮妈妈做饭外,黄奕霖还经常帮妈妈打扫卫生,周末到了,黄奕霖也会自己收拾我们的家,将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的。连对门奶奶都夸黄奕霖是劳动小能手。
       劳动让黄奕霖体会了父母的辛劳,劳动也让他增长了才干,并且增加了他的自信心。黄奕霖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独立完成,今天的事今天做好,是对自己的一惯要求。每到节假日黄奕霖会亲手做一张小小贺卡作为礼物送给家人,表达其内心对他们浓浓的爱;因为黄奕霖,家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他是家里的开心果。
       百善孝为先,黄奕霖要做一名懂得感恩,孝顺的小学生。孝,是无名小花绽放的声音,纯净却能洗涤心灵;孝,阳光下春风的颜色,绮丽而充满希望。让大家一起,用爱,诠释生活的真谛,用孝,谱写一曲动人的歌谣吧!